注册

1424场!39岁诺天王升至历史第6 1827三分平科比太燃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7日,在小牛2分惜败马刺的又一次牛马大战当中,德国战车诺维茨基继续首发出场,他在25分钟内13中8高效轰下19分2篮板3助攻数据,唯有未能率队赢球颇为遗憾。不过诺天王得以迎来职业生涯第

诺维茨基三分球命中数追平科比升至历史第13位

诺天王

北京时间12月17日,在小牛2分惜败马刺的又一次牛马大战当中,德国战车诺维茨基继续首发出场,他在25分钟内13中8高效轰下19分2篮板3助攻数据,唯有未能率队赢球颇为遗憾。不过诺天王得以迎来职业生涯第1424场常规赛,追平传奇名宿凯文-威利斯的历史纪录,升至历史总出场数第6位,并且也是现役球员出场数最多的纪录保持者,同时借助本场命中3记三分球,他生涯三分命中总数达到1827记,追平飞侠科比纪录并列为历史第13位,迎来两大里程碑纪录也证明诺天王的伟大。

作为一名已经39岁高龄的“绝对老将”,诺维茨基依然在NBA赛场纵横驰骋,凭借在牛马大战的出场作战,德国天王成功迎来职业生涯第1424场常规赛,追平退役名宿凯文-威利斯保持的纪录,并列上升到历史第6名,仅次于5位大神分别是:罗伯特-帕里什(1611)、卡里姆-贾巴尔(1560)、约翰-斯托克顿(1504)、卡尔-马龙(1476)与凯文-加内特(1462),并且有望在本赛季继续提升历史出场数排名。诺维茨基也是现役出场数第一的球员,毕竟在历史前11位仅有他一位现役球员。

除此之外,在一场故人越来越少的牛马大战当中,诺维茨基也是奉献6中3的5成三分准星,成为小牛阵中最稳定的外线高炮台。即便是诺天王未能帮助小牛击败马刺,2分的惜败成为极大遗憾之事,但他依然借助本场的3记三分进账,将生涯三分命中数总纪录提升到1827记,追平湖人退役巨星科比的纪录并列为历史第13位,也是最近继骑士的JR史密斯后又一位三分超越科比的现役球员,且距离前一位的比卢普斯1830记三分纪录仅差3记三分,有望在近期再度超越完成里程碑纪录。

对于已经39岁的诺天王而言,哪怕他并非是联盟最老的球员,却也已经到了夕阳西下的年纪,而小牛已经处在西部的倒数之列。达拉斯球队已经开启摆烂重建模式,毕竟重建是小牛早已定下的赛季前进方针,而诺天王要做的不只是打“养生篮球”,还有就是传帮带引领年轻球员成长,以及在小牛养老度过生涯的最后阶段。

又一次对垒老对手马刺无疑相当让人感慨,毕竟“德州三强”的制霸格局已经不复存在,航天城火箭登顶联盟第一,而圣城马刺也是继续凶猛,唯有小牛已经提前掉队开启重建。三队之间的微妙平衡已然被打破。毫无疑问,德克依然想冲击总冠军,但现实已经不允许,他自从2011年单核率队夺冠后,小牛在之后再也难以重回巅峰,球队的竞争力也是逐年下滑,终归到本赛季跌入又一次谷底。

诺维茨基今夏曾经犹豫过,但之所以选择重签两年合同继续留队,无疑还是他的职业生涯已经与小牛队血脉相连。“一生一队”是最佳归宿与选择,而邓肯与科比均是他的最佳榜样,他不会也不可能再属于其他任何球队。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