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 启动仪式首次走出北京走入河北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石家庄报道):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河北奥体中心冰球馆盛大启帷。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国家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石家庄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河北奥体中心冰球馆盛大启帷。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河北省省长许勤、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省长许勤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致开幕辞,指出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来到河北,体现了全力办冬奥、全国办冰雪的理念,是全面落实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苟仲文在致辞中表示,连续举办三届的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已经成为群众性冰雪活动的品牌,在“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今年,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来到河北,体现了全力办冬奥、全国办冰雪的理念,是全面落实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本届冰雪季的上千场次活动将有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让冰雪运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向全国,不断掀起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全民健身新热潮。   

启动仪式表演环节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冰雪乐·生活美,包括“快乐冰雪”和“大众冰雪情”表演,表现了冰雪运动加快普及推广的生动局面。第二篇章为冰雪赞·冰雪梦,包括专业花样滑冰和“冰雪之梦”表演。由中国著名的花样滑冰专业运动员为现场观众呈现精妙绝伦的花滑盛宴;“冰雪之梦”为冰上创意杂技类节目,与专业花样滑冰组合进行高难度花样滑冰互动,呈现如梦如幻的唯美效果。第三篇章为体育强·中国强,包括冰上太极表演和冰雪彩虹,其中,冰上太极表演邀请了20名河北省专业武术运动员,在世界冠军巨文馨的带领下,与40名来自河北体院的学生们一起表演,首次创造性地实现“夏季项目上冰”的全新尝试;《冰雪彩虹》由京津冀青少年代表上台领唱大众冰雪季会歌,现场呈现欢庆热烈的氛围。   

据悉本届冰雪季将横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20多个省区市将举办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冰雪马拉松等系列赛事活动。这些活动将有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让冰雪运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向全国,不断掀起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全民健身新热潮。值得一提的是,青少年冰雪普及活动将成为本年度大众冰雪季的新亮点,冰雪运动课程将走进校园,进入课堂。在同学们踏上雪板、穿上冰鞋,学习冰雪知识的同时,亲身感受到冰雪运动所蕴含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