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再见青春!卡卡正式宣布退役 曾跟中超传绯闻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7日,巴西传奇球星卡卡于今天宣布,自己将正式退役。在“梅罗时代”之前,卡卡是最后一位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球员。对很多这一代的球迷而言,卡卡也是他们的青春记

null

巴西传奇巨星卡卡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12月17日,巴西传奇球星卡卡于今天宣布,自己将正式退役。在“梅罗时代”之前,卡卡是最后一位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球员。对很多这一代的球迷而言,卡卡也是他们的青春记忆。

今天,卡卡在一个节目中宣布:“我作为一名球员的征程结束了。”卡卡的母队圣保罗官方推特也证实,卡卡已经正式退役。圣保罗俱乐部在制作的官方海报上写道:偶像没有停步,而是写进了历史。感谢卡卡。

职业生涯中,卡卡曾先后效力巴西圣保罗,AC米兰,皇家马德里和奥兰多城。在今年10月,已履行完同奥兰多城合约的卡卡决定不再续约。在休息了两个月后,卡卡做出了正式退役的决定。

就在离开奥兰多城后,卡卡一度被传将加盟中超。这并非是空穴来风,中超贵州恒丰智诚俱乐部一度与卡卡商谈他来中超的相关事宜,而且一度将达成一致,卡卡也亲口承认下一站有可能是中超。不过,最终卡卡还是选择了告别绿茵场、告别运动员身份。

卡卡的巅峰时期是在效力AC米期间,在首次随AC米兰征战的6年中,他帮助米兰获得了一次意甲冠军,一次欧冠冠军,一次欧洲超级杯,一次世俱杯和意大利杯冠军。卡卡的米兰生涯共为红黑军团出场306次,打入104球助攻55球,其中欧冠进球为25个,助攻13次。

null

卡卡的巅峰期是在首次效力AC米兰期间

同时,卡卡在2007年的优异表现还为他赢得了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双料大奖,他也是梅西和C罗统治足坛之前的最后一名金球奖获得者。巧合的是,正是在10年前的12月17日,卡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奖项。 ​​​​

在效力皇家马德里的生涯中,卡卡帮助银河战舰夺得了一次西甲冠军,一次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卡卡共为白衣军团出场120次,打入29粒进球助攻39个,其中欧冠进球为5个,助攻12次。

在效力职业生涯最后一支球队——美职联俱乐部奥兰多城期间,卡卡共出场78次,打入25球助攻19次,并曾入选2015年度美职联全明星阵容。

国家队层面,卡卡跟随巴西队参加了2006年、2010年世界杯。2013年联合会杯,卡卡没有随队参加,他还错过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4年10月,巴西新帅邓加征召了卡卡,这是卡卡时隔18个月重返国家队。

2016美洲杯之前,卡卡再次入选巴西队,并在用巴拿马的友谊赛中替补登场,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巴西队在正式比赛登场。然而他随后受伤,缺席了美洲杯。卡卡共代表巴西队出场92次,打入29球。

祝福卡卡,愿他离开绿茵场后的生活一切顺利! 

(渐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一代人的足球初恋!催泪短片回顾卡卡职业生涯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18/506279867BCCB6AE9149D6848AAD8A9041E24825_size142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