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皇马蝉联世俱杯冠军 阿里云总裁为莫德里奇颁发MVP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欧冠冠军皇马1-0战胜南美冠军格雷米奥,捧起2017世俱杯决赛冠军奖杯,莫德里奇获评本届世俱杯MVP “最有价值球员奖”。赛后,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向莫德

魔笛MVP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欧冠冠军皇马1-0战胜南美冠军格雷米奥,捧起2017世俱杯决赛冠军奖杯,莫德里奇获评本届世俱杯MVP “最有价值球员奖”。赛后,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向莫德里奇颁发MVP奖杯,这也是阿里云成为FIFA世俱杯合作伙伴后首次亮相世界体育舞台。

此次征战世俱杯,皇马在半决赛中先以2:1战胜东道主阿布扎比半岛队。在17日的决赛中,皇马C罗任意球破门,莫德里奇远射中柱,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0,成史上首支蝉联世俱杯冠军的球队。

莫德里奇在皇马本届世俱杯的两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妙传层出不穷,控球在脚下几乎无人能抢走,精彩技艺征服负责评选最佳球员的评委们。赛后,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为莫德里奇颁发了金球奖奖杯。C罗获评银球奖。

这是阿里云首次亮相FIFA世俱杯,今年11月,FIFA世俱杯宣布牵手阿里云,中国技术登上世界体育的舞台,科技与体育的融合促进成为热门话题。

在世俱杯比赛期间,一段以阿里云人工智能技术对这场比赛进行分析解说的视频在球迷圈上广为流传。这条视频中,机器自动识别出球队对战阵型、球员跑动轨迹等信息。据报道,这段视频为阿里云的球迷工程师用人工智能技术对足球比赛解说的一次实验性尝试。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17日世俱杯决赛现场表示,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对体育训练和体育产业有深远影响,体育需要科技,科技也需要体育。

在体育领域,阿里云还是奥运会全球指定云服务商。此外,在今年世俱杯决赛举办地阿联酋,阿里云已经成为支撑当地科技创新的主要力量,正在为当地顶尖学府Khalifa大学、最大私有银行Mashreq等横跨科研、金融、能源领域机构提供技术支持。

据了解,阿里云在全球16个地域开放了33个可用区,是全球最大的三家云服务商之一,其全球部署的基础设施和市场服务团队也为全球性赛事的科技融合提供了有利支撑。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