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少年大师赛收官 梁恩旗和吕田分获男女冠军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7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在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16岁的广州本土小将梁恩旗在最后9个洞抓下6只小鸟,力压两度冲上并列领先的国家集训队队员谢千童,以四杆优势夺得男子组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7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在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16岁的广州本土小将梁恩旗在最后9个洞抓下6只小鸟,力压两度冲上并列领先的国家集训队队员谢千童,以四杆优势夺得男子组冠军。吉林女孩吕田同样以四杆优势获得了女子组的冠军。梁恩旗和吕田分别获得下一年度男子欧巡赛及女子欧巡赛的外卡资格。

吕田(左)和梁恩旗捧杯

梁恩旗带着两杆领先优势进入到决赛轮,但是遇到了首轮领先者谢千童的强大挑战。当宁波少年谢千童在9号洞灌入老鹰长推之后,第一次追平了梁恩旗。尽管如此,主场作战的梁恩旗并没有慌乱,从9号洞开始连捉4只小鸟,甩开了谢千童。谢千童也毫不示弱,在14号洞抓下小鸟,在梁恩旗吞下柏忌的情况下,再度逼平对手,跻身并列领先。这时,梁恩旗干脆脱下了外套,穿着短袖应战。

谢千童在关键的15号洞开球落水,吞下双柏忌,梁恩旗则将开球稳稳地放在球道上,拿下8码的小鸟推,一下子又摆脱了对手,占据了争冠的主动权。倍受鼓舞的梁恩旗在最后三个洞再抓2只小鸟,最终打出67杆(-5),以205杆(72-66-67,-11)的总成绩获胜。

梁恩旗

“这是我最紧张的一次获胜!第一次追平,我还不是特别紧张,因为还有9个洞,第二次真的比较紧张,最后4个洞都很容易抓鸟,我尝试着深呼吸,那记小鸟推很关键,基本锁定了局势,”梁恩旗赛后微笑地评价道,“我很开心可以获得欧巡赛的参赛资格,这将是我第一次参加欧巡赛,可以跟职业高手学习,争取晋级决赛。”

谢千童打出68杆(-4),以209杆(-7)的总成绩摘得亚军,全国青少年男子积分榜排名第一的海南小将李林强也以68杆结束比赛,以214杆(-2)的总成绩获得了季军。谢千童和李林强都拿到了2018男子中巡赛的一站外卡资格。

吕田

女子组方面,吕田进入到决赛轮之前还落后两位36洞并列领先者——王嘉怡和蔡丹琳两杆,但是吕田从比赛一开始就非常自信,一上来就在1号洞拿下2码小鸟推,在接下来的8个洞里拿到了4只小鸟,在前半场过后就登上了领先榜首位。吕田在后9洞也非常专注,她拿到1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甚至拿下最后一推时都不知道自己已经夺冠,直到小伙伴们在果岭边将水浇灌在她的身上进行庆贺,吕田才反应过来,自己以214杆(75-70-69,-2)的总成绩胜出。

赛后吕田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兴奋的心情:“挺开心!今天铁杆和推杆的发挥都比较好,该抓的小鸟都推进了,就是在倒数第2个洞面对5码花了三推,留下了一些小遗憾。其实我出发之前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3。今年是我进入国家集训队的第一年,教练和队友帮了我很多,我进步很大,期待着能够进入亚运会集训队,也期待第一次打女子欧巡赛可以拿下最佳业余球手的奖项。这场比赛办得超乎我的意料,很人性化,希望明年回来卫冕。”两天后吕田将迎来15周岁生日,这场胜利也是她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

现场观众

上海姑娘王嘉怡交出75杆,以218杆(+2)的总成绩获得亚军,她的好朋友、海南女孩蔡丹琳则以76杆收杆,以219杆(+3)的总成绩拿下季军,她们两人都将获得2018女子中巡赛一站外卡资格。

球员家长采访:这场比赛有点不一样……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认证的中国最高级别的AA级青少年赛事,由阿里体育有限公司、利亚德集团德世界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必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本场比赛也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世锦赛国家高尔夫集训队运动员的选拔赛,表现出色的中国内地运动员有机会入选国家集训队。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