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 12月24日鸣枪起跑


来源:凤凰网体育

 12月24日,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在儋州市文化广场鸣枪开赛。儋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温龙,儋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发宣,儋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勇,儋州市政府副市长吴波,儋州市政

 

12月24日,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在儋州市文化广场鸣枪开赛。儋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温龙,儋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发宣,儋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勇,儋州市政府副市长吴波,儋州市政协副主席侯启江,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原副厅长杨毅光,百视互动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波,恒大旅游集团副总裁兼海花岛公司董事长汤济泽,华润怡宝华南分公司海南大区销售总监尹松文出席了起跑仪式,并为恒大海花岛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开跑鸣枪。

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参赛项目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迷你马拉松。参赛总人数达到15000余人。历经7载的磨练与发展,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已成为海南省内唯一的银牌赛事,本届赛事更是以“激情跑马;畅游儋州”为主题,紧密结合儋州的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特点,致力于打造最具诗意主题、最具海南特色风情的马拉松赛事。

本次赛事项目设置上进行了一系列创新。首先是比赛将设置半程情侣跑,情侣们可将对自己具有纪念意义的四位数字提供给组委会,定制情侣专属号码布;而在全程马拉松方面,则设置了跑团PK赛,吸引众多跑步团体的参与;同时,本次赛事还增设了全程年龄段分组奖,对中国籍运动员按照年龄段男女分为5组,每个年龄组的前20名可获得赛事个人奖金;此外,本次赛事还首次设置迷你纪念奖牌,鼓励全民参与。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指导,儋州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百视互动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恒大海花岛有限公司协办。

创意儋马,各种亮点争相涌现:

本届赛事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群众热情日渐高涨,全民健身氛围日益浓厚,外地及本地市民踊跃报名5公里迷你马拉松,报名爆满,首次出现限制报名,掀起了全民运动的热潮。

在一年一度的儋马盛大赛事期间,儋马市内主要酒店爆满,酒店价格整体都呈现上升趋势。儋州也再次迎来了旅游高峰期,体育用品、健身消费等均有拉动,“儋马”期间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恒大海花岛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邀请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现场主持解说此次赛事。赛事当天进行了全媒体的覆盖传播,本届赛事旅游卫视进行现场直播,比赛同步在企鹅直播、熊猫TV、乐视体育、腾讯直播等直播平台进行网络直播。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及央视等新闻媒体都进行了线上线下的全方位覆盖报道。部分欧美国际媒体首次参与报道。

组委会专注于赛事的专业组织和选手体验:打造全新赛道,优化马拉松路线使之呈现一副山水画,寓意:有山有水有树林,敞开大门欢迎您;为跑者提供挂奖牌一对一服务,设置情侣跑主题跑;全城动员共为赛事保驾护航,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资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在赛道上一共设置了16个补给站,并把儋州粽子等儋州特产做赛后补给,共招募了1350名志愿者服务赛事;赛事医疗保障方面,赛事沿线设有50台移动aed、赛道100米一个医疗志愿者,16台救护车,30个急救跑者、本地医疗和第三方救援团队合力构建保障体系,全方位、多层次地保障跑者安全完赛。

另外,深挖儋州特色元素打造出独特的赛道文化,为马拉松运动注入厚重的历史感与浓郁的文化味,促进文化体育深入融合发展。赛道沿线安排了众多文体活动如调声表演、爵士舞、架子鼓、扇子舞、古筝表演等,让跑者在跑马的过程中就能听一段儋州调声,将马拉松赛道变身为一条流动的文化风景线、一场酣畅的文化盛宴。一同为赛道的跑者们加油呐喊,助力前行!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报告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精神,儋州市委、市政府全面实践、积极落实,举全市之力筹办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儋州市政府各部门多次召开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筹备会议,这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用实际行动跑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儋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喜人成果,跑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畅享全民健身时代新乐章,有力地促进群众性体育发展,全民参与、全民健身让更多人认识儋州、了解儋州、爱上儋州,充分感受儋州独特的人文气质与健康的城市风貌,进一步提升儋州的国际化体育魅力,成为集体育、旅游、文化为一体的新型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