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斑马评测】冬季跑步穿多穿暖不是重点,能让皮肤干爽才是关键


来源:斑马运动

冬季来临,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与穿上短裤T恤就能上跑几圈的夏天不同,冬季零度的气温和刺骨的寒风,让我们死忠Runner面对的问题又更多了一些。常言道:艰难之路,唯勇者行。可能百分之八十的跑友认为,冬季

冬季来临,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与穿上短裤T恤就能上跑几圈的夏天不同,冬季零度的气温和刺骨的寒风,让我们死忠Runner面对的问题又更多了一些。

常言道:艰难之路,唯勇者行。可能百分之八十的跑友认为,冬季跑步,第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冷冷冷冷冷冷!

其实不然,冬季运动,当身体过于暖而导致出汗时,水分的过分蒸发会带走周遭的热能,便可能会导致人体迅速失温而感冒,因此,维持体表干爽才是冬天穿衣保暖的要诀。

 

穿多穿暖不是重点,皮肤干爽才是关键。

冬季在户外跑步或从事其他运动时,当身体体温或气温变化大,如何穿搭让在蓄积体温的同时适度排出热气与湿气?如何避免过热、积汗,尤其是门学问。

今天为大家评测是的SUPERACE 的ComfortMax650 速干羽绒背心。

官网资料介绍,其改良了传统羽绒的材质,结合了椰子纤维与37.5活性粒子,让3D立体绒朵结构不只能够良好地储存空气,更比传统羽绒提升40%的吸湿排汗循环,有效地吸收和释放水汽。

SUPERACE将这种羽绒放入运动背心,当在低温中运动产生大量热能时,保护人体生热的核心躯干,协助调节内外温差变化,保暖之余让出汗快速排出,避免让水分蓄积于体表。

 

该如何穿它?

简单、专业、帅气、多层次都可以。

ComfortMax650 速干羽绒背心主要为中间层的穿搭配备,帮助跑友在冬季户外运动时,针对躯体核心部位进行保暖与温度调节,把四肢留给跑者更多自由活动,也更多自由做搭配。第一次上身,10km慢速跑,感觉是软绵,轻薄,舒适。

什么时候穿它?天气好或者坏都可以找它。

天气好,简单用短袖或长袖的排汗衫搭配背心,下身无论选择慢跑短裤或全长运动裤、压缩裤都是入冬时不错的选择。

如果遇上寒流,建议可以用内刷毛排汗长袖上衣进行搭配,更添保暖防护功效;羽绒背心外面,可视现场情况加件具备防风保暖功能的软壳外套,防护效果还能更升级。

如何搭配?黑色简约,简单搭配。

这款ComfortMax 650 背心为跑者而生的身分,呈现在各个贴心的设计中。

简约的纯黑基调,即便是日常的穿搭,也能够轻松穿出时尚,春秋季节时候内加件亮色T恤,遇上更寒冷的天气,搭配薄长袖、法兰绒格纹衬衫或是针织毛衣,随性再百搭条牛仔长裤,率性一点都不违和。

跑者需要的,这件都设计了

背心的背后——腰部位置,设计了口袋放置手机等小兜子,同时可在必要时收纳整件成一小包,轻松携带;两边腰际还各有一个反插式侧袋,左手取右袋,右手取左袋的方式,更便利在跑步时手部抽取放回。

三个口袋的位置,考虑不让附加的重量扰乱跑者重心与节奏,而设计在贴近身体且有支撑的地方。

轻松洗,轻松穿,寒冬跑步一点也不难。吸湿排汗快干,ComfortMax650 速干羽绒背心无疑是跑友们的高机能小伙伴。

那清洗的时候需要用什么特殊的方式吗?

是不是要很小心、很难搞啊。

许多跑友们提出同样的疑问。但其实好的机能衣不一定就需要贵妇级的高规格照顾。ComfortMax650 速干羽绒背心用一般冷水洗清洗,或放洗衣袋丢洗衣机清洗后,自然晾干即可,轻松简单不麻烦。

SUPERACE的ComfortMax650 速干羽绒背心,高透气性材质与创新羽绒技术,保持体表肌肤的舒适恒温又干爽,无论是跑步、高强度运动或是日常休闲都合适,自在活动,轻松穿搭,穿得智慧,穿出品味。

说完了ComfortMax650 速干羽绒背心,再附加说下冬至过后的节气,户外跑步或者户外出行应该怎么穿才合适呢?

这里有句口诀送给大家—— 内薄软、中保暖、外防风。穿好这三层衣服,并保护好颈部、头部、手、脚、膝盖特别怕冷的部位,出门记得戴帽、系围巾,就可以安然度过寒潮下的冰天雪地了。

第一层:内衣。在第一层衣服的选择上,有人喜欢厚的加绒内衣,认为这样更保暖。其实,内衣过厚不仅不舒适,还会增加内衣里的空气对流,反而降低了保暖性。此外,冬季比较干燥,人的皮肤比较敏感。内衣是贴身穿的,要优先选择柔软、没有刺激性的材质。因此,建议大家选择薄、软的棉织材质内衣,既贴身,又吸汗保暖。

第二层:中保暖。一般来讲,中层衣服属于保暖层,不与人体皮肤直接接触。在材质选择上要以吸湿性要强的羊毛、羊绒、纯棉材质最合适。在衣服样式方面,中层衣服要适度地宽松,而且领口、袖口等处最好有收口设计。过紧的衣服不利于保暖,还会影响人体的体温调节功能;过度宽松肥大的衣服容易出现钻风现象,冷空气乘虚而入造成热量散发,影响保暖。冬天,建议大家第二层穿上适度宽松的羊毛衫、羊绒衫、棉线针织衫以及毛衣。如果是体质较弱的老年人,还可以再加一件毛背心。

第三层:外套。外衣的保暖效果,主要受面料和填充物的影响。很容易理解——面料的致密程度影响防风能力;填充物的类别和厚度,影响保温性能。这里,我们对常见的羽绒衣、厚棉袄之间进行比较。

一般来说,羽绒衣、厚棉袄以及皮衣的面料都比较致密,因此防风能力都比较强。羽绒服和厚棉衣中的羽绒、棉花等填充物比较蓬松、更透气,可以吸收很多空气形成保护层来存热,因此保温性能更好,但也要避免出汗。所以,在选择户外运动时,推荐大家以防风和保暖能力都比较强的羽绒衣为主。穿多穿暖,重点是千万不要感冒了。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