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中国足坛最闪耀球员 国足一哥非武磊莫属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 2017年,武磊再创新高,他连续两年入选亚洲足球先生三甲候选。中超联赛中,武磊打进20球,创造了个人新高。虽然没有冠军进账,但武磊的个人表现有目共睹。国家队比赛中,武磊也在12强赛上收获进

凤凰体育讯 2017年,武磊再创新高,他连续两年入选亚洲足球先生三甲候选。中超联赛中,武磊打进20球,创造了个人新高。虽然没有冠军进账,但武磊的个人表现有目共睹。国家队比赛中,武磊也在12强赛上收获进球,国足一哥地位非他莫属。

2017赛季,武磊的个人表现十分出色,中超射手榜,武磊排名第二,他打进了20球,仅次于金靴扎哈维。而在亚冠比赛中,武磊也有5球进账。值得一提的是,武磊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可谓是技惊四座。无奈,上港三线争冠最终崩盘,连足协杯冠军都没有拿到。

放眼射手榜,前20名中,也只有武磊一人是土炮,其余全是外援,射手榜上距离武磊最近的,是打进9个球的郜林,他排在第21位。值得一提的是,武磊作为中超的二号射手,上港的头号射手,他的射门次数并不多,场均3.3次只能排名第11位。虽然武磊被球迷调侃时常浪费单刀,但他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很不错的。

除了20个进球外,武磊还有8次助攻,这个数据也排在中超助攻榜的并列第6位。如果计算制造进球的榜单,那么武磊共制造了28个进球,这在中超可以排到第5位,这同样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年终的亚足联颁奖典礼,武磊连续两年入围,这说明,武磊已经获得了亚洲足球的认可。去年,武磊就曾进入三甲候选,但最终输给了奥马尔。今年,武磊惜败给了叙利亚国脚赫里宾。但是武磊已经放话,明年,武磊要拿下亚洲足球先生的殊荣。

2017年,武磊为国足出战8场,打进1球。总体上,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不如在上港时出色。其中三场是热身赛,对手是菲律宾、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武磊都没有进球。尤其是在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武磊浪费了几次不错机会,最终国足0比2不敌塞尔维亚。

5场12强赛,武磊仅在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进球,化解了自己在12强赛中一球不进的尴尬。但是,这样的成绩无法让武磊自己满意,徐根宝都直言,武磊如果把握住12强赛上的那些机会,或许国足就能去俄罗斯了。

武磊已经年满26岁,他正值职业生涯的巅峰,虽然与留洋梦想渐行渐远,但是,武磊已经奠定了现役中国足坛第一球星的地位。2017年,武磊是中国足坛最闪耀的那颗星,而国足一哥也非他莫属。未来,期待武磊能为国足更多的攻城拔寨。

武磊2017年度大事记:

2017中超联赛,武磊打进20球,中超射手榜排名第二,连续5年本土金靴。

11月18日,武磊连续两年入选亚洲足球先生三甲候选。

(周凯)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华荣耀:2017凤凰体育年终盘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27/E39D3E962D17EB2EE8500FB32078D2402BE362CF_size83_w1920_h108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