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迎春开跑 拥抱智慧路跑迎接2018


来源:凤凰网体育

2017年12月29日上午,在这辞旧迎新之际,2018年铜陵迎春跑暨第52届元旦迎春健步走活动在景色宜人的铜陵城市西湖湿地公园火热开展,本次活动共有8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社团及个人共4000余人参

2017年12月29日上午,在这辞旧迎新之际,2018年铜陵迎春跑暨第52届元旦迎春健步走活动在景色宜人的铜陵城市西湖湿地公园火热开展,本次活动共有8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社团及个人共4000余人参加了健步走,600余人参加迎春跑比赛,新增的线上赛同样火爆,报名参与人次达到10万余。

与铜陵往年迎春健步走活动不同,本次迎春活动在规模和参与人数上有了新突破,除了10公里的健步走和4公里迷你跑外,新增9公里精英跑,并首次引入科技元素,打造智慧路跑盛宴。参加精英跑的选手佩戴宜准智能手环参加比赛,跑者的配速、步频、卡路里、心率等数据被手环实时监控并传送到云端。在起终点和沿途设置心率显示屏,当选手从屏幕经过时会自动显示选手的心率等运动数据,现场大屏幕实时显示选手跑步数据,并在赛后发送给选手,组委会亦可以将赛事数据留存,累计形成路跑大数据。智慧路跑得益于铜陵市与阿里体育的智慧体育城市合作模式,后者将科技和大数据的互联网思路引入铜陵,并在其体育服务平台“运动账户”中发起线上跑,号召10万余运动会员与铜陵市民一起跑步迎春。据悉,铜陵2018年共有春夏秋冬四场智慧路跑,另有一场半程马拉松赛事在计划中。

迎春跑除了科技元素,赛道同样也追求尽善尽美。赛事地点位于市西湖湿地公园,西湖湿地是铜陵市最大的湿地生态系统,也是2017年1月公布的五大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之一,拥有城区最完整的涉禽鸟类生态系统,常年栖息鸟类70余种以及242种野生动物,有着人与自然亲密融合的城市湿地景观,跑者在运动的同时可以享受与大自然动植物的亲密接触。而起、终点铜陵市新体育中心,是政府为全面推进全民健身进程、适应未来城市发展需要于2014年投资10余亿元建造的全省综合性体育馆,设施和场馆的配套完善为市民创造了优良的运动环境。

作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市,今年,铜陵市诸多体育健身场馆积极参与阿里体育“双十一”“双十二”体育服务类产品销售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双十二”城市体育服务模范城市称号,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运动健身达人。铜陵市体育局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健康铜陵”发展战略,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此外,阿里体育助力铜陵市打造智慧文体小镇,双方就打造国家级“生态体育名片”展开合作,依托阿里体育在IP资源及赛事运营方面的经验,共同助力打造铜陵市“智慧体育小镇”,实现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战略目标。

当天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昌红梅,市人大副主任王祥生,市政府副市长叶萍,市政协副主席李敬明,阿里体育公司COO余星宇,东方世旗总经理毛柯成,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宏,市财政局副局长金芬,市建投公司党工委副书记章群兵,仪式由市体育局局长徐兆胜主持。

本次活动由巨犀体育和乐蜂赛事协办,得到了赞助商福建宜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康师傅优悦纯净水以及技术服务商陪你跑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