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6次跑进220!日公务员跑者川内优辉创世界纪录


来源:凤凰网体育

据外媒报道,日本著名公务员马拉松跑者川内优辉,在2018年新年的第一天就创造了记录。美国当地时间1月1日,波士顿马什菲尔德新年马拉松跑中,川内优辉以2小时18分59完成了比赛。这也是他个人第76次跑进

据外媒报道,日本著名公务员马拉松跑者川内优辉,在2018年新年的第一天就创造了记录。美国当地时间1月1日,波士顿马什菲尔德新年马拉松跑中,川内优辉以2小时18分59完成了比赛。

这也是他个人第76次跑进2小时20分大关,超过美国人柯蒂斯保持的75次破2小时20分大关的纪录,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2017赛季川内优辉参加了12站正式比赛,12站均跑进了2小时20分,其中有两次跑进2小时10分大关。川内优辉这次选择元旦到美国的波士顿去参加比赛,是为4月的波马做提前预热。据当地《新英格兰跑者》杂志的电子版介绍,这场比赛川内优辉前半程成绩为1小时10分29,后半程成绩为1小时8分30。  

赛后川内优辉还对《新英格兰跑者》说:“我跑过很多比赛,因此对天气等因素相对还比较适应,但是我还从来没有在这么冷的天气里跑过,算是为去南极跑马拉松提前做了一下感受吧。”为了避寒,他比赛中全副武装穿上了紧身裤,眼睛也被保护起来,还戴上了帽子。  

30岁的川内优辉是日本埼玉县政府的全职公务员,每周正常工作40个小时,利用周末等业余时间参加世界各地的马拉松赛。川内优辉的目标是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自己能第100次跑进2小时20分。目前距离东京奥运会还剩30个月,他还有24次就能实现这个目标。  

目前,川内优辉已20次跑进2小时11分大关,距离埃塞俄比亚名将柯贝德保持的世界纪录21次只差一次。他也追平了另一名埃塞俄比亚科贝德17次跑进2小时10分大关的纪录,他距离打破这一纪录也已经非常接近。根据川内优辉新赛季的赛程安排,他在今年4月波马前还有三站比赛要参加。去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日本新星大迫杰以2小时10分28秒获得季军。川内优辉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13年在首尔创造的2小时08分14秒。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