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易建联:欣喜看到联赛年轻化 享受激烈对抗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徐文夕深圳报道):   本周末,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将第一次在深圳举行。今晚,CBA全明星正选球员在下榻酒店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紧张激烈的赛季中,能有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徐文夕深圳报道):   

本周末,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将第一次在深圳举行。今晚,CBA全明星正选球员在下榻酒店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紧张激烈的赛季中,能有一个周末让大家喘口气,享受一下欢聚的快乐,球员们的精神也显得十分放松。

易建联接受采访

易建联也穿着本届全明星定制的服装出席了采访活动,在被问到怎么评价已经有星锐球员说他是自己的偶像时,阿联捂脸一笑说道:“老了呗,哈哈哈。”

凤凰网:已经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参加全明星了吧?感受和往年有什么不同吗?

易建联:(笑)记不清了,希望每年的全明星都不一样,每年都能多些新意多些亮点去给球迷。

凤凰网:刚刚周鹏说今年的衣服有点像中学校服,你觉得呢?

易建联:(低头看身上)哈哈,我真没注意这个衣服,刚才进屋看到已经发了,就穿上过来了。

凤凰网:这是全明星周末第一次来到你的家乡深圳,会在比赛中设计些环节给家乡球迷惊喜吗?

易建联:首先能在自己家门口办全明星,对我来说,对深圳的球迷来说都意义不同,也希望这次能在深圳有个好的表现,不管是场上还是气氛,都能给球迷一个比较惊艳的全明星。

凤凰网:今年算是CBA联赛管办分离后的改革元年,作为球员能感受到不同吗?

易建联:希望今年联赛会有更多不一样的地方,这么多的改革,也些能把很多新的东西展现给球迷。全明星比赛从场上的气氛,各方面都能活跃一些。

凤凰网:常规赛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二,积分榜上竞争非常惨烈,你怎么看今年竞争的激烈程度?

易建联:作为我来说还是是蛮享受这种级别的(激烈程度),队伍和队伍之间的实力蛮接近,打到现在从第二名到第五名都是同比分,第一名和第二名也只差一场,这种激烈程度挺有挑战性的,每一场我们都有全力以赴面对不同的对手。对我们队来说,很多场比赛打得都挺艰难的,现在也是比之前打球人多了些,但之前因为有些伤病,确实很艰难,后面的比赛对我们队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

凤凰网:以前光听球迷喊着阿联是自己的偶像,现在已经有星锐的小球员说你是自己的偶像和榜样了,对此你怎么评价?

易建联:(捂脸笑)老了呗,哈哈。现在的整个联赛架构越来越年轻化了,像这届全明星两个队的首发都是国内球员,都是年轻当打的,也有些刚打了两三赛季,像赵睿这样的年轻球员都能够打进首发也是因为他有很突出的表现。我很希望看到联赛的年轻化,还有这些年轻球员能在队伍中担任更重要的角色,用自己的发挥帮助球队赢球,这对整个联赛,整个中国篮球都是很积极的信号。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