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健豪:其实想100分夺冠 第2扣最难可惜没有完成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徐文夕深圳报道):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正赛今晚在深圳大运中心进行,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三个单项赛的比赛。扣篮大赛再次成为今晚焦点,作为昨晚预赛中唯一扣出过50分满分动作的球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徐文夕深圳报道):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正赛今晚在深圳大运中心进行,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三个单项赛的比赛。扣篮大赛再次成为今晚焦点,作为昨晚预赛中唯一扣出过50分满分动作的球员,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CUBA球员张健豪今晚以95分的成绩夺冠。不过,赛后他却透露,其实自己今晚的野心是拿到满分一百分,只不过第二个扣篮动作上出现失误,没能完成不得已换了动作。

在昨天的预赛上,张健豪第二扣完成了隔三人暴扣,因此拿到预赛中唯一的一个满分,今晚第一扣,张健豪再次选择了一个隔三人的扣篮,只不过今天的三人是横排站好,其中最高的球员身高2米14,增加了飞跃的难度。在失败一次之后,张健豪第二次试扣成功,燃爆全场得到50分满分。第二个动作,张健豪选择了一个难度的更大的侧面打板的空中转体暴扣,但是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在一众全明星球员的强烈要求下,主持人再给了他最后一次机会,张健豪完成了一次正面360度转体暴扣得到45分,总分95分得到扣篮王称号。

虽然得到了扣篮王的称号,但是张健豪显得并不是特别开心,对于第二扣没能成功他有点耿耿于怀。“最难的动作是最后一个动作,但是很遗憾没有完成,之前练过的,但是配合出现点问题,成功率稍微低些。”张健豪说。

作为易建联的同校师弟,张健豪以称为职业篮球运动员为自己的目标,他表示感谢李宁和CBA给了自己一个能够登上全明星舞台的机会,回到学校后自己还会一如既往的认真训练,迎接新的挑战。 

张健豪说话有些腼腆,全明星周末这两天,他和身边这些职业球员交流互动并不多,但是他凭借自己的表现成功的赢得了一众职业球员的注意。赵继伟在看过昨天的预赛后,听说张健豪是个很能扣的大学生球员后还专门找来他扣篮的视频看。今晚在张健豪第二扣失败后,赵继伟第一个跳起来示意主持人再给张健豪一次机会。而当张健豪最终完成了一次正面360度转体暴扣后,赵继伟更是激动的跳了起来。不过,赵继伟的这些关注张健豪在场上并没有看到,“当时我自己属于一个蒙圈状态,真的没有注意到周围,其实还有很多比我还要矮的球员都能完成很难的扣篮动作。”张健豪笑着说。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