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鲍尔缺席湖人0胜7负一胜难求 数据证他才是最强领袖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16日,湖人队客场以114-123不敌灰熊,四连胜被终结。今天鲍尔的缺席让湖人队元气大伤,本赛季鲍尔不在的比赛里,湖人队0胜7负一胜难求,这也证明了球哥对于球队的作用。从数据上来看,球哥场

鲍尔

北京时间1月16日,湖人队客场以114-123不敌灰熊,四连胜被终结。今天鲍尔的缺席让湖人队元气大伤,本赛季鲍尔不在的比赛里,湖人队0胜7负一胜难求,这也证明了球哥对于球队的作用。

从数据上来看,球哥场均只拿到10.2分,投篮命中率为35.6%,三分球命中率30.3%,就连罚球命中率也只有坑爹的48%。但是作为一名控卫,他还能送出7.1个篮板和7.1次助攻,都是全队最高。本赛季只有5个人可以场均拿到10+7+7,另外四个是詹姆斯、西蒙斯、威少和勇士队的格林,鲍尔也在这个光荣的行列。

一名球星对于球队的作用,在他缺席的时候会得到最大程度的展现。鲍尔本赛季打了36场比赛,湖人队15胜21负还算可观,按照这个胜率湖人队也不算太惨;但是鲍尔缺席的时候,湖人队无一胜绩,还包括此前的一波九连败。万不得已鲍尔提前复出,球队也取得了久违的四连胜。美国媒体曾经对比下鲍尔和詹姆斯的新秀数据,除了得分之外鲍尔都略胜詹皇,特别是助攻失误比,鲍尔的2.6达到了精英的行列,詹姆斯的1.6都被球哥甩在身后。

根据NBA官网数据显示,鲍尔在场的时候,球队每100回合要输给对手1.1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当鲍尔不在场的时候,球队每100回合要输给对手7.7分。很多人都知道鲍尔在组织端的才华,实际上他是湖人队最好的防守者。本赛季鲍尔防守的球员在他面前场均出手11.3球只能命中4.6球,命中率40.5%,比平时下滑了4.6%。

今天埃文斯拿到了15分12次助攻9个篮板,完全无视湖人队的防线,名不见经传的塞尔登也拿到了13分,球哥在场的时候球队每100回合丢掉105.2分,不在场的时候这个数据变成了112.4分。湖人队的一帮年轻球员都痴迷进攻,鲍尔则是奶爸一样,不断帮助队友输送弹药。NBA名宿布伦特-巴里在做客一档节目时也表示:“这就是重点所在。朗佐缺席时湖人0胜6负。外界现在什么说法都有,如今他又可能伤停。他是湖人重新找到感觉的重要原因,(如果他缺席)湖人必须做出调整。”

鲍尔一直以来的曝光度巨大,毫无疑问,在有着炒作能力爆表的老爸的前提下,他是湖人的“未来之星”。被球队宠着,也被对手特殊照顾,他被赋予大量上场时间和重要的球场位置,却因为远低于NBA级别的低效投篮表现被推入舆论漩涡中。可是现在湖人转过头来才发现,在一帮潜力新星里,鲍尔才是具有大将之范的领袖。对于控卫而言,成长绝非一朝一夕的时候,这个赛季请多给他一些空间。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