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怒喷裁判被驱逐还取另类准三双 威少19+16送10失误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16日,雷霆队主场以95-88击败国王,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报了赛季初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威少14投8中拿到了19分16个篮板9次助攻,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他还出现了10次失误,最后不满裁判判

null

威少持球突破

北京时间1月16日,雷霆队主场以95-88击败国王,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报了赛季初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威少14投8中拿到了19分16个篮板9次助攻,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他还出现了10次失误,最后不满裁判判罚,连续吃到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

单场10次失误是威少赛季新高,也是他职业生涯第8次拿到单场失误上双的尴尬表演。威少也算是完成另类三双,没办法,失误不是病,疼起来也要命。以前威少还完成三次四双(失误),今天就差一个助攻。

在比赛开始之前,威少领取了12月的西部最佳球员奖杯。在12月份,威少场均拿到27.8分10.2个篮板10.6次助攻的三双表演,投篮命中率高达44.8%,远远高于11月份的38%。本赛季球队第一次输给国王,威少21投7中只拿到20分和7次失误,成为输球的最大罪人。

比赛开始,威少一如既往地给队友喂饼,转换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可是如同最近几场的问题一样,威少总是在投和突的把握上拿捏不准,涨分倒是挺快,篮板也抢的够多,但就是失误不断,首节就有5次失误,实在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雷霆更是落后于实力不如自己的国王。

眼见分差被拉开到了两位数,本队的进攻又迟迟不见起色,威少非常着急,从一个镜头就能看得出来:第二节还剩3分钟左右,威少一条龙杀到对方篮下,结果上篮上大了,他抢到了弹回来的皮球,照理说,对方已经两个大个子在篮下镇守了,重新组织才是好的选择,但威少硬是要像中锋一样强起,结果可想而知,在干扰下投篮打铁。

不过威少毕竟是威少,当他冲起来的时候是很难阻挡的,次节末段,威少开启单核模式,连续两次脚踩风火轮冲杀对方篮下,一次上篮,一次2+1,雷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逐渐地,威少找到了节奏,他在第三节收敛了个人进攻,全力把球送到手感火热的安东尼手中,看到“瓜哥”连续命中三分,威少笑得比自己得分还开心,这一节他只得到2分,但是雷霆却将比分反超。

末节威少继续给队友们喂饼,该节末段,威少快攻至前场,他已经有了比较好的上篮机会,但看到乔治从底线切入,威少马上手递手给到泡椒轻松上进。下一回合,威少还想如法炮制给乔治玩儿空接,但是传球稍稍偏出。

比赛还剩2分53秒,威少从中路杀进,上篮时被对手打到了脸部,颜面倒地。不过裁判并没有任何的表示,威少起身后非常不满地朝裁判怒吼,结果被直接驱逐。但雷霆最后还是收获了一场胜利,让威少的努力没有白费。不过,威少全场一共出现了10次失误,下半场也仅有2分进账,这是需要接下来好好总结的,否则下一次遇到强队可就没那么容易过关了。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