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视姚明接班人一度泯然众人 今豪取27分获赞MVP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16日,上海队主场以88-79击败北京队,报了赛季初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今天的比赛变成了张兆旭的个人秀,全场他两分球11投10中,10罚7中拿到了27分8个篮板1次大帽。其中得分不仅创造赛

篮下卡位

北京时间1月16日,上海队主场以88-79击败北京队,报了赛季初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今天的比赛变成了张兆旭的个人秀,全场他两分球11投10中,10罚7中拿到了27分8个篮板1次大帽。其中得分不仅创造赛季新高,更是职业生涯新高,彻底摧毁了北京队的内线,上海球迷也直呼他是MVP。

他是第一个被公认为“姚明接班人”的球员,遗憾的是在CBA的舞台上张兆旭始终不温不火。在此之前,张兆旭的赛季新高不过是15分,是对阵天津的比赛里创下的;而生涯最高是15-16赛季,对阵广东的比赛里拿到的24分,今天这些纪录一一都被打破。上海队的体能外教斯科特曾经表示,张兆旭快2米20了,速度那么快,跳得那么高,还有协调性,这样的球员在美国也是不多见的,而且只有亲身体验你才知道和他一起合作的乐趣,简直就是怪胎一样的存在。

北京队的内线集体偏矮,这也就给了张兆旭爆发的空间。从跳球开始,张兆旭就好好的教育北京:“在篮球场上,身高你是教不会的。”比赛刚打了1分钟,张兆旭就自投自抢完成补篮。

汉密尔顿虽然是内线,但白人球员通常都很软,很快弗雷戴特突破篮下助攻张兆旭暴扣得手,汉密尔顿还赔上了一次犯规,张兆旭完成打三分。

平心而论,张兆旭第一节拿到5分基本完成任务,因为他更多的作用体验在防守端,本赛季场均不过才拿到7.4分而已。而上海队遭遇两连败连续输给北控和新疆,张兆旭那两场比赛一共只拿到10分而已。

柿子还要挑软的捏,张兆旭深谙此道。第二节比赛里,张兆旭真的是制霸篮下,两度暴扣得手,一次完成打三分,还抢断了杰克逊的传球。第三节他的势头还在继续,补篮暴扣,翻身跳投、打三分再度命中,完全就是进攻万花筒,以前手感僵硬的他今天怎么投怎么有。

除了开局的第一次打铁外,张兆旭此后弹无虚发。比赛最后8分31秒,张兆旭再次接到寂寞大神传球暴扣得手,北京队使用了各种车轮战,一度让年轻的混血球员丘天上天,最后也只能是送人头。比赛最后1分15秒,张兆旭在朱彦西的头上完成一次打三分,上海队领先9分,彻底锁定胜局。

在他站上罚球线的时候,上海主场球迷高呼“MVP!”,以前这是属于弗雷戴特的喊声,今天送给张兆旭一点都不过分。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