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比肩詹皇如今成养生曼巴 12中4仅9分末节零出手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17日,森林狼客场以102-108不敌魔术,五连胜被终结。在巴特勒和唐斯发挥正常的情况下,威金斯全场12投只有4中,三分球2投全铁拿到9分4个篮板4次助攻,是先发中唯一一个得分在个位数的球

null

威金斯眼神防守

北京时间1月17日,森林狼客场以102-108不敌魔术,五连胜被终结。在巴特勒和唐斯发挥正常的情况下,威金斯全场12投只有4中,三分球2投全铁拿到9分4个篮板4次助攻,是先发中唯一一个得分在个位数的球员。

随着巴特勒的到来,威金斯的地位遭到极大的冲击,上赛季尚且可以场均拿到23.6分,连续三个赛季呈现上升趋势。然而本赛季他的使用率只有23.5%,上赛季尚且达到29%,场均只能拿到17.5分,真实命中率50.1%和13.4的效率值都低于联盟平均水平。

但是森林狼还是选择用一份五年总值1.465亿美元的续约合同把他留下,森林狼队老板泰勒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威金斯达成了续约协议。威金斯是这个联盟中最优秀的年轻球员之一。他极具天赋,并且有着良好的职业道德,他将会成为球队未来多年的基石。”

在选秀之初,威金斯被看做是下一个詹姆斯,身体素质出众,球风炸裂。事实上打了三个赛季他一共只缺席了一场比赛,让人哭笑不得的是,那一场威金斯自己想要出场,还被锡伯杜强行轮休。只不过他能打这么久不是因为铁人,在球场上能上篮的坚决不扣篮,能休息的坚决不冲刺,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养生,球迷们都叫他养生曼巴。

第三节还剩2分20秒,蒂格贡献抢断,威金斯快攻杀到前场,本来可以上演一记势大力沉的劈扣。魔术队的防守者都已经放弃了,谁知道威金斯欧洲步晃过对手,用老爷爷步伐把球打进,整一个慢动作回放,毫无美感可言。

因为巴特勒和唐斯一内一外掌控了更多的球权,威金斯在球场上的地位也变得很低。在前三节12投4中拿到9分的情况下,最后一节他打了5分钟,除了一次助攻之外其他数据全部是0,没有任何一次出手。防守和篮板也从来不是他的强项,在森林狼崩盘的时候,威金斯没有提供任何帮助。

在联盟前三年,威金斯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名高产的得分手,但三个赛季的真实命中率都没有达到或高于联盟平均水平。他为队友创造投篮机会的能力不足,而且以他的体格,篮板数要低于平均水平。如今连得分都开始衰退,生涯的走势已经遇到了拐点。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