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莎娃狂轰30记制胜分 抢七力克劲敌挺进澳网32强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第四比赛日较量。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率先打响的次轮焦点战当中,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开场势如破竹,后半程克服状态波动,进攻火力全开狂轰30个制胜分,直落两盘以6-

莎娃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第四比赛日较量。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率先打响的次轮焦点战当中,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开场势如破竹,后半程克服状态波动,进攻火力全开狂轰30个制胜分,直落两盘以6-1/7-6(4)力克劲敌14号种子、去年美网战胜自己的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顺利晋级32强。

晋级第三轮的莎拉波娃将静候科贝尔和维基奇之间的胜者。

双方此前两次交手都是昏天黑地的恶战。去年,拉脱维亚人在美网第四轮以5-7 6-4 6-2逆转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随后在中网首轮以7-6(3) 5-7 7-6(7)实现复仇,战况一次比一次激烈。这回在墨尔本公园重逢,俄罗斯名将拒绝和对方再做更多纠缠,在1小时23分钟之后带走了胜利。

“她从不轻易交出一分,”莎娃在赛后采访中高度肯定了对手的表现,“她总能救回很多的球。这正是在我们前两次交手中,让我非常头疼的一点。”

“我对自己今天进攻端的发挥非常满意,稳健的同时也相当积极主动。此外,我今天在网前的表现也不错,凌空抽球和截击都得了不少分数。这是我最近正在刻苦训练的环节,今天这场比赛,无疑证明我的努力是有价值的。”

“不过,我第二盘确实出现了一些波动,好在我最后还是直落两盘过关了,去年我没能做到这一点。所以这也是另一种进步。”

今天墨尔本天气炎热,澳网也搬出了高温政策。莎拉波娃在首盘完全把控了局势,仅用了23分钟便以压倒性的优势先下一城。

俄罗斯人在发球端的表现堪称完美,一发得分率达到100%,在八个二发当中拿下了六分,势大力沉的进攻让塞瓦斯托娃无力招架。1-1之后莎拉波娃打出了连下六局的攻击波,强势摘得首盘的同时,也在第二盘率先破发得手。

此时塞瓦斯托娃似乎终于找到了手感,开始频频运用多变的打法干扰莎拉波娃的进攻节奏。她很快完成回破抹掉了对手的优势,并且利用俄罗斯人的波动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紧咬比分。

赛末阶段,拉脱维亚人进一步提升状态,4-5落后时破掉了莎拉波娃的发球胜赛局。双方纠缠到了抢七,比赛眼见就要落入观众熟悉的套路。但是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拒绝重蹈覆辙,在关键时刻重新夺回了主导权,连夺五分带出四个赛点,最终把握住了第三个,成功锁定胜局。

莎拉波娃将静候科贝尔和维基奇之间的胜者。

“现在我的世界排名是50左右,所以我知道我前三轮总要碰到种子球员的,”谈及下轮可能对阵前世界第一科贝尔,莎娃表示,“这一次科贝尔成为了我可能必须要面对的选手。我非常期待这样的挑战。”

“我想跟那些曾经拿过大满贯的球员对决,科贝尔就是其中之一。她曾在这片球场取得过辉煌成绩,我想看到当自己与这样的对手隔网相对时,我会有怎样的表现。”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莎娃横扫苦主完成复仇 狂轰30记制胜分挺进澳网32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8/0A789CC6F89412F65051A1E14737D202EF83FC2D_size28_w1280_h720.jpe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