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名火箭旧将相遇韦弗抢镜 轰52分狂飙9记三分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18日,吉林队主场以129-130惜败山西,遭遇两连败。今天的比赛最大看点就是火箭旧将相遇,吉林队的韦弗、兰德里,山西队的斯科拉都曾经是队友,兰德里拿到29分10个篮板,斯科拉25分9个篮

韦弗52分失绝杀吉林1分惜败山西原帅飙6三分

韦弗

北京时间1月18日,吉林队主场以129-130惜败山西,遭遇两连败。今天的比赛最大看点就是火箭旧将相遇,吉林队的韦弗、兰德里,山西队的斯科拉都曾经是队友,兰德里拿到29分10个篮板,斯科拉25分9个篮板。韦弗今天大开杀戒,全场27投20中,三分球13投9中拿到了52分8个篮板7次助攻,得分创造赛季新高。

火箭出品,必属精品,兰德里和斯科拉都是火箭22连胜时期的功臣。韦弗在08-09赛季才加入火箭,他们三人都跟随火箭杀入西部半决赛,还和最后的冠军湖人队大战七场才遗憾出局,那时候他们都是球队的中坚力量。姚明和麦迪都进入了名人堂,他们在CBA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韦弗今天抢了所有人的风头,比赛刚打了30秒他就三分命中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随后连续上篮得手。李敬宇的跳投被他大帽,回过头来外线再进,半节时间就拿到10分,为今天的爆发奠定了基调。

他的爆发还在继续,第二节里他连续三次三分球命中,后撤步跳投也能精准穿针,无解的突破犹如鬼魅一般撕碎了山西队的防线,半场时间就拿到了27分。中场前最后90秒还助攻兰德里完成打三分,考虑到本赛季韦弗场均拿到29.9分,今天半场就干了以前全场的活。

在球队落后10分的情况下,韦弗两次连线兰德里助攻他有得分入账,第三节最后52秒韦弗在双人包夹下三分命中,篮筐在他眼里犹如大海一样宽阔。末节刚打了2分钟,韦弗的干拔三分再一次穿针,帮助吉林只以106-107落后1分,比赛完全成为他的个人秀。

最后阶段,韦弗自投自抢拿到2分,自己两次命中三分的同时还助攻蔡李龙命中三分。最后36秒,韦弗扛起炸药包杀入篮下完成打三分,帮助吉林以129-128领先。遗憾的是,最后两次韦弗手握绝杀的机会全部偏出,神奇了全场的韦弗还是没有成为救世主。

火箭球迷亲切的叫韦蝠王,属于典型的神经刀,进攻十分犀利,就连科比都对他青睐有加。那一年麦迪和火箭队闹崩,在六十多场比赛之后,韦弗会让你忘了T-Mac,他为火箭带了了如此多的乐趣与激情。韦弗在火箭队的历史长河中也许只是昙花一现的存在。但他绝对能成为这个红色国度中永垂不朽的口头传奇,正如火箭顶级死忠Craig Ackerman的那句名言:“此人既非等闲之辈也非绝世高手,但他就是独一无二的范-韦弗。”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