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婷21分再获得分王 瓦基弗银行客场战胜上季冤家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北京时间1月20日22点,土耳其女排联赛第15轮迎来一场焦点战,由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所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客场挑战科舍列娃领衔的加拉塔萨雷。本场比赛之前,两队分列土超积分榜的第2和第4位,所以这场比赛可谓是

北京时间1月20日22点,土耳其女排联赛第15轮迎来一场焦点战,由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所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客场挑战科舍列娃领衔的加拉塔萨雷。本场比赛之前,两队分列土超积分榜的第2和第4位,所以这场比赛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强强对话。最终双方经过4局鏖战,客场作战的瓦基弗银行3-1取胜。4局比分分别为25-12,16-25,25-22,26-24(瓦基弗银行在前)。

两队在上个月的欧冠正赛首轮曾有过一次交手,是役朱婷在与科舍列娃的隔网对决中占了上风,并帮助球队以3-1的比分胜出。瓦基弗银行虽然在与加拉塔萨雷的较量中胜多负少,但这个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觑,尤其是接连引进科舍列娃和内斯里汉等强援之后,加拉塔萨雷的整体实力相比较于上个赛季有了很大的提升。上赛季的土超半决赛,瓦基弗银行正是两回合不敌加拉塔萨雷,无缘最终的决赛。

两队尽遣主力,双方的当家球星朱婷、内斯里汉和科舍列娃等核心均首发登场。比赛刚刚开始,朱婷即挑战打手出界,并挑战成功,瓦基弗银行迅速取得大比分的领先优势。中国女排队长,自带鹰眼系统并不只是说说而已,朱婷示意挑战打手,基本很少出现判断失误。开局瓦基弗银行追发内斯里汉的战术非常奏效,瓦基弗银行9-2领先。愈战愈勇的瓦基弗银行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朱婷的后三强攻令球迷看的大呼过瘾。主场作战的加拉塔萨雷本局无力回天,瓦基弗银行以25-12轻松拿下首局。

第2局双方打的稍显胶着,加拉塔萨雷利用发球突破瓦基弗银行的一传,并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由于近期的赛程非常密集,连续高强度作战的情况下,朱婷本局稍显疲劳,身体并不处在一个最佳状态,在对手的追发之下,一传出现了不稳。之后古德蒂用罗宾逊换下朱婷,不过瓦基弗银行的一传仍没有任何起色。加拉塔萨雷乘机扩大领先优势,并最终以25-16扳回一城。

第3局朱婷的状态有所回暖,发球和4号位的强攻均有建树。不过双方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开,虽然瓦基弗银行曾一度领先4分,但加拉塔萨雷顽强的将比分追平。在战至14平之后,加拉塔萨雷连拿3分将比分超出。不过瓦基弗银行凭借着朱婷的4号位强攻以及之后的双人拦网得分,重新掌握了主动权。之后瓦基弗银行再没有给加拉塔萨雷追赶的机会,随着科舍列娃4号位扣球被阿克曼拦死,瓦基弗银行以25-22胜出,总比分2-1领先。

第4局开始阶段朱婷的状态非常出色,连续在4号位进攻得手。不过加拉塔萨雷凭借着内斯里汉和科舍列娃的精彩发挥,逐渐的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领先优势更是一度达到7分,瓦基弗银行紧急叫了暂停。暂停之后高兹德和拉西奇连续拿分将比分追近。之后奥兹巴依发球连拿3分,比分变成了22平。随后高兹德4号位进攻被拦,紧接着高兹德推攻后排得手,23平。随着内斯里汉4号位扣球出界,瓦基弗银行拿到了赛点。内斯里汉4号位强攻打手出界,24平。加内斯3号位短平快得手,瓦基弗银行再次拿到赛点。耶斯2号位扣直线打手出界,瓦基弗银行26-24取得了第4局的胜利,并以总比分3-1战胜了加拉塔萨雷。

赛后统计,朱婷5拦1发拿到21分,高兹德10分,耶斯16分,拉西奇9分,阿克曼3分,罗宾逊4分,替补二传奥兹巴依利用发球拿到了最为关键的3分,纳兹1分,加内斯2分。加拉塔萨雷这边,科舍列娃13分,内斯里汉拿到20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