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赫亚14次零封5大联赛第一 第一门神有谁不服?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7/18赛季英超联赛第24轮,曼联客场1-0战胜伯恩利。这场比赛,曼联门神德赫亚再度力保城门不失,他也成为了目前欧洲传统五大联赛零封对手场次最多的门将。加盟曼联之后,德赫亚早

null

德赫亚屡屡拯救曼联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7/18赛季英超联赛第24轮,曼联客场1-0战胜伯恩利。这场比赛,曼联门神德赫亚再度力保城门不失,他也成为了目前欧洲传统五大联赛零封对手场次最多的门将。

加盟曼联之后,德赫亚早已成为了红魔大门的“守护神”,已经数不清有多少场比赛,曼联是靠着他的扑救才拿到了理想的结果。“前场美如画,后场德赫亚”,是很多比赛曼联场面上的真实写照。

最典型的例子是本赛季英超第15轮,曼联客场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当时,曼联场面上全面落在下风,德赫亚先后做出了14次扑救,追平了由前纽卡斯尔门将克鲁尔以及前桑德兰门将曼诺内保持的英超单场扑救次数纪录。最终曼联在酋长球场带走了3分,德赫亚绝对居功至伟。

同伯恩利此役,两队场面上基本平分秋色。由于伯恩利进攻能力偏弱,德赫亚并没有受到太大的考验,这场比赛他总共只做出了两次有效扑救。当然,重要的是,德赫亚把守的大门没有被对手攻破。

据统计,本轮比赛过后,德赫亚以14场不失球成为了目前欧洲传统五大联赛零封对手场次最多的门将。24轮英超比赛过后,德赫亚只有10场联赛被对手破门,一共丢掉了16个球,曼联也同切尔西并列英超丢球最少。曼联的防线其实并不稳固,德赫亚的一些丢球是被自己队友给“坑”得,比如卢卡库就曾两次头球“助攻”对手破门,这样的失球德赫亚实在是没有办法。

德赫亚目前无疑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门将之一(也许之一都可以去掉)。布冯、卡西利亚斯之后,拜仁门神诺伊尔普遍被认为是当世第一门将,但这位“门腰”本赛季长期受伤缺阵,而且他也已经快满32岁了。即便现在还不能算是公认的第一门将,以德赫亚稳定而出色的表现,他也很有机在不久的将来竞争这项荣誉。

(渐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