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局8分钟11分+飚制胜三分 哈登超名宿迎里程碑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21日,哈登打出高开低走一战,他在开局不到8分钟内狂轰11分,而之后26分钟则同样也是11分进账,全场贡献22分8助攻6失误数据。不过哈登在最后时刻飙中关键三分,成为火箭险胜勇士的重要功臣

北京时间1月21日,哈登打出高开低走一战,他在开局不到8分钟内狂轰11分,而之后26分钟则同样也是11分进账,全场贡献22分8助攻6失误数据。不过哈登在最后时刻飙中关键三分,成为火箭险胜勇士的重要功臣。

哈登

哈登在上一场大胜森林狼一战迎来复出,只是连续缺席7场比赛之后复出,大胡子显然还未能够找回属于他的攻击模式。该场比赛,哈登固然送出7次助攻,但在进攻端只有15中3只得到10分表现,依然处在寻找状态模式。

不过本场面对绝对死敌勇士的死磕,哈登不仅出现时间将得到增加,他在首节比赛也是早早就进入攻击模式。面对与勇士的疯狂对攻大战,哈登在不到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就奉献5中4的高达8成投射准星,尤其是在开局外线三分球3中3连环命中弹无虚发。哈登尚未开启强突碰瓷模式,但他的无解投射却已经被提前激活,毕竟勇士核心杜兰特也是火力全开展开对飚,但显然哈登5中4的效率要略高于同样也单节得到11分的杜兰特。

只是哈登在下场休息后,次节重返球场反而状态出现起伏,他在第二节仅有区区4中1的准星,外加碰瓷罚球两罚一中,单节再砍3分让哈登半场得到14分,却已经被保罗后来居上逆袭,仅位列火箭半场第二高得分。不过哈登依靠次节在送出2次助攻,还是一定程度与保罗携手略微挡住勇士的疯狂反扑,但他在场正负值为-6,也是火箭首发五虎当中半场唯一为负数球员。

及至进入下半场的争夺,哈登依然在低迷梦游状态徘徊,他第三节再度奉献3中1的准星,只飙中一记三分再砍3分,并且他前三节的失误次数已经累计达到5次,位列火箭全队最高值,并且几乎占据全队的一半之数。当哈登无法在场上给予火箭足够进攻火力支援,自然也是航天城球队不断被勇士迫近比分的关键因素。

所幸,进入最后一节的鏖战时刻,哈登固然仅再只有区区5分进账,但在最后还剩70秒时间的决胜时刻,哈登单挑库里打中关键的后撤步三分,帮助火箭拉开6分优势成为绝对制胜一球,也让火箭终于终结主场5年不胜勇士的魔咒,毕竟他们上一次主场赢下勇士还是2013年。

哈登凭借本场飙中5记三分,职业生涯三分命中数提升到1534记,超越尼克-范埃克塞尔排在历史第25位,而排在第24位的是蒂姆-哈达威(1542记三分球),哈登用胜利迎来里程碑无疑极为可喜。

(浮生)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