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尴尬!杜兰特又双叒叕掉鞋 轰勇士最高分仍难救主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21日,面对与火箭的强强对话,杜兰特首节就独得11分,全场则是轰下勇士最高的26分,并且他17中9的投射与前4投全中的三分,也是勇士杜库汤进攻三核唯一超5成准星球员,却终归还是带不动勇士的

北京时间1月21日,面对与火箭的强强对话,杜兰特首节就独得11分,全场则是轰下勇士最高的26分,并且他17中9的投射与前4投全中的三分,也是勇士杜库汤进攻三核唯一超5成准星球员,却终归还是带不动勇士的输球悲剧局面。

杜兰特

作为勇士阵中最全能的巨头存在,杜兰特无疑已经不是特别在乎得分表现,因而在上场对垒公牛时,他的得分仅仅只定格在19分,未能将连续20+场次扩大到10场。杜兰特的牺牲成为水花兄弟在该场比赛同砍30+,而勇士在水花如此齐齐爆发情况下,也是11战全胜保持不败战绩,更加坚定杜兰特为队友“做嫁衣”的定位。

不过今天一役,面对火箭疯狂的凶悍攻势对垒,由于水花兄弟在比赛开局准星极差,也让杜兰特被迫提前开启狂攻模式,与火箭基石哈登展开针尖对麦芒的对飚大战。在哈登开局三分连环3投全中情况下,杜兰特也是里突外投连续砍分,并且杜兰特在首节的3次三分出手也是全部命中,甚至两人的前5投均是命中4球,几乎就是打出如出一辙的梦幻进攻。

奈何,当水花兄弟在上场同时爆砍30+火爆之后,他们未能将如此状态延续下来,反而在进攻端频频打铁浪投,让杜兰特被迫承担起球队的进攻箭头角色。不过杜兰特经历首节的连续强攻后,他在次节状态下滑仅有5中1的准星,单节也仅再得到3分,而半场14分恰恰与次节同样萎靡的哈登得分再度持平。

进入下半场双方的疯狂鏖战,杜兰特不仅个人第4记三分出手再度命中,并且他依靠第三节3中2再砍8分的高效演出,成功在前三节将个人得分提升到22分,并且还有5篮板5助攻的全能数据输出,他的攻传结合表现引领勇士在前三节追到仅差1分,似乎逆袭火箭的最好机会已经到来。当然,在第三节比赛当中,杜兰特一度在进攻端再度跑掉鞋,而如此现象已经在本赛季多次上演,无疑也是颇为尴尬之事。

勇士确实在末节一度反超比分,并且接连与火箭陷入交替连续的殊死鏖战。只是杜兰特固然末节再度奉献3中2的高效准星,甚至还在防守端有过大帽哈登的精彩演出。不过最后阶段的追分时刻,勇士的主攻权再度交给水花兄弟,而汤普森与库里连续错失关键远投,也让勇士就此被火箭击溃。

要知道,本场比赛当中水花兄弟合计31中9狂打22铁,库里哪怕投中勇士最多的5记三分,但他比投中4记三分的杜兰特多用了9次三分出手,并且全场仅有20中6的尴尬准星,汤普森也是11中3铁到家。水花兄弟的严重拖后腿,让杜兰特的真大腿也带不动勇士去延续客场连胜态势,他们也无缘创造队史最长的客场15连胜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固然未能率队赢球,但他依靠本场投中9记运动战进球,生涯总进球数提升到6830球,追平前火箭主帅麦克海尔纪录,上升到历史并列第75位,迎来里程悲纪录。

(浮生)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