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罗火箭生涯首砍30+10+5 他成复仇勇士头号功臣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21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火箭终于在“克星”勇士面前又强硬了一回,且不同于揭幕战的复仇被广泛认为只是偶然,再一次用残阵击败勇士无疑含金量大幅提升。保罗自然

保罗33+11+7压勇士反扑美记:满足火箭所有要求

保罗

北京时间1月21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火箭终于在“克星”勇士面前又强硬了一回,且不同于揭幕战的复仇被广泛认为只是偶然,再一次用残阵击败勇士无疑含金量大幅提升。保罗自然是火箭赢球的头号功臣,他全场轰下33分11篮板7助攻3抢断的火爆数据,在超控大战中完爆库里,同时也轰下他火箭生涯的首次30+10+5,还创造生涯三分里程碑,更激活火箭的三大奇兵球员,成为火箭再度复仇的首功之臣。

作为一名即将迎来人生33周岁生日的老牌超控,保罗如今在NBA的威力与风头自然无法叫板库里,毕竟萌神可是绝对的当红炸子鸡代表。不过保罗在近期的表现也是持续走高,毕竟哈登在此前因伤缺阵7场,而如此态势也让保罗面对库里的对决打得极为坚决。在前三节比赛当中,保罗就已经飙中多达5记三分,成为全场与库里并列的头号三分射手,并且狂轰26+7+7的全能数据,也是他本赛季首次在前三节至少轰下25+7+7。

更为关键的是,不同于库里在末节3中0颗粒无收吞蛋,保罗不仅再度飙中个人第6记三分,还在最后时刻被战术犯规,再度稳稳罚进两球,彻底终结勇士的反扑希望。在整个最后一节的比拼当中,保罗得分以7-0完胜库里,而全场数据也是33+11+7+3完爆库里的19+8助攻+6失误,保罗无疑用如此完胜一战诠释他的宝刀不老风采。

保罗借助如此狂暴一战的给力表现,也是再度创造多项纪录:其一,保罗单场命中6记三分,创造个人加盟火箭生涯新高纪录,此前最高纪录是3场命中5记三分。其二,保罗在火箭生涯当中,首次砍下单场至少30+10+5数据,而他过往职业生涯合计也只有2次。其三,保罗职业生涯三分命中数达到1072记,超越里克-哈珀纪录升至历史第85位。

尽管在NBA公布的全明星首发名单当中,保罗并未能够入选,毕竟两个后卫名额由库里与哈登把持,就连威少也都无缘入选首发阵容。不过在替补席位的争夺大战当中,保罗同样也是面临巨大考验,毕竟威少铁定入选,而巴特勒与利拉德等也是强大竞争对手。不过保罗如今持续打出惊艳表现,外加火箭也处于西部第二的战绩排名,无疑有望帮助他去冲击一个全明星替补席位。

保罗如今的渐入佳境,无疑带给火箭的最大作用就是激活一众板凳球员的威力。在本场击败勇士的焦点大战,火箭除灯泡组合的发挥极为关键之外,哪怕超六戈登奉献生涯首次三分球9中0的尴尬表现,但卡佩拉、巴特莫、安德森与塔克四大奇兵的合力发挥,还是帮助火箭有惊无险拿下如此胜利。

卡佩拉自然是镇守内线的奇兵,他在进攻端12中7砍下18分5篮板4抢断效率颇高,不仅成为“吃饼大王”连续灌篮,更送出全场最多的4次抢断,外加安德森也是抢到13个篮板,让火箭得以在篮板大战当中完爆勇士。卡佩拉与安德森的双塔组合固然尚未发挥最佳状态,却也还是帮助火箭赢下内线对决,毕竟内线得分火箭以48-34赢下14分,而当卡佩拉与哈登、保罗同时征战时,火箭已经取得17胜0负的不败战绩。

除此之外,巴莫特与塔克两位新援也是极为给力,他们分别贡献14+4与12+7的数据。巴莫特承担起主防杜兰特的重任,在阿里扎缺阵时他的攻防威力还是不容小觑。至于塔克最后一节的关键5分极为重要,成为打压勇士的重要火力点,而他在揭幕战末节最后时刻同样是击败勇士的重要奇兵,自然也是火箭去年休赛期引援选对人的体现。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