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网-纳达尔3-1涉险过关 第10次闯进男单八强


来源:凤凰网体育

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男单第四轮角逐。世界第一纳达尔历经四盘激战,用6-3,6-7(4),6-3,6-3的比分化解24号种子施瓦茨曼的顽强阻击,有惊无险跻身八强。纳达尔将与6号种子西里奇争夺一张半

纳达尔

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男单第四轮角逐。世界第一纳达尔历经四盘激战,用6-3,6-7(4),6-3,6-3的比分化解24号种子施瓦茨曼的顽强阻击,有惊无险跻身八强。纳达尔将与6号种子西里奇争夺一张半决赛入场券,后者先输一盘后逆转淘汰了纳达尔的同胞10号种子卡莱诺-布斯塔。

纳达尔和施瓦兹曼此前曾有过3次交手,世界第一无一落败,虽然阿根廷人身高只有170cm,但他的实力却不容小觑。首盘比赛,施瓦兹曼便给纳达尔的发球局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在第5局和第7局都拿到了破发机会,但全部被纳达尔一一化解。进入盘末阶段后,纳达尔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状态,破掉施瓦兹曼的发球局后,送出lovegame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的比分先下一盘。

次盘角逐双方互破开始,纳达尔随后浪费掉4-2的领先优势。战至第11局纳达尔关键时刻再次破发,然而头号种子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又被施瓦茨曼回破。阿根廷人3次落后3次反破,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4平时纳达尔连丢接下来的3分,尤其是最后两分头号种子正反手相继主动失误。

第四盘,没有退路的施瓦兹曼在纳达尔的首个发球局便开始发难,先后逼出5个破发点,但无一兑现。艰难保发后,纳达尔没有再留给对手更多机会,将第3局的破发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并在施瓦兹曼必保的发球局中逼出赛点后成功兑现,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总比分3-1战胜对手晋级八强,将与西里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