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后30秒两中关键球救主 郭艾伦力证他仍是最强控卫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21日,CBA常规赛第29轮打响,辽宁队主场迎战山西队。本场比赛,在末节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辽宁队仍然完成了惊险逆转,而这完全要归功于巴斯和郭艾伦的出色发挥。尤其是后者,在比赛最后30

null

郭艾伦爆发救主

北京时间1月21日,CBA常规赛第29轮打响,辽宁队主场迎战山西队。本场比赛,在末节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辽宁队仍然完成了惊险逆转,而这完全要归功于巴斯和郭艾伦的出色发挥。尤其是后者,在比赛最后30秒两次命中关键球,尽显大心脏。

本场比赛,郭艾伦和曾令旭这对蓝队队友的对决,是比赛的一大看点。而首节比赛,郭艾伦完全压制了后者,开场后他上来就是一次招牌的一条龙转换2+1,随后又底角飚中三分,并从曾令旭手中断球上篮成功,单节一人就拿走了8分。

而随后的比赛,在哈德森状态低迷的情况下,郭艾伦也一度成为了辽宁队后场唯一的指望。也正是他在辽宁队陷入困境时内突外投不断砍分,才让状态不好的主队咬住了比分,最后时刻仍然保留着一丝翻盘希望。尤其是郭艾伦身背5次犯规之后,反而变得更加坚决,这也为他比赛最后时刻的爆发埋下了伏笔。

依靠巴斯连砍9分的出色表现,辽宁队在比赛最后时刻将分差追到仅差2分。而终场前30秒,郭艾伦又接到赵继伟的妙传,命中了关键的反超三分球。在沃伦再次突破上篮打成后,辽宁队将最后一攻的机会交给了郭艾伦,他与巴斯完成了一次简单的挡拆,随后强行杀到篮下上篮命中,完成了精彩的准绝杀。而在赢球之后,郭艾伦也兴奋的与队友相撞庆祝。

29分5篮板,生死关头连中关键球救主。尽管本赛季郭艾伦的发挥一直有起伏,可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当他找到状态时,他依然是全CBA最好的本土控卫。(ssnak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