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网科贝尔惊天逆转晋级八强 谢淑薇黑马之旅终结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进入第八比赛日,女单上半区第四轮全面开战。女单第四轮焦点战,此前淘汰穆古卢扎和A拉的谢淑薇没能继续前进,尽管顽强救回两个赛点,但还是以6-4/5-7 /2-6

科贝尔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进入第八比赛日,女单上半区第四轮全面开战。女单第四轮焦点战,此前淘汰穆古卢扎和A拉的谢淑薇没能继续前进,尽管顽强救回两个赛点,但还是以6-4/5-7 /2-6遭到今年夺冠大热科贝尔的逆转,黑马之旅遗憾止步,无缘刷新个人满贯最佳战绩。

谢淑薇

谢淑薇曾经登顶女双世界第一,她上一次在大满贯当中打进女单第四轮要追溯到十年前的澳网。之前的两轮,她先后击败了3号种子穆古卢扎和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为自己赢得了和前赛会冠军科贝尔隔网相对的机会。德国人本赛季还保持着不败金身,在霍普曼杯单打全胜,也捧起了悉尼站桂冠。

科贝尔在上一轮击败了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如今气势正盛,状态回到了巅峰水准,也彻底摆脱了2017年的阴霾。本赛季,德国人和名教头费塞特展开新的合作,后者此前执教过哈勒普、克里斯特尔斯和孔塔等名将,目前效果十分显著。今天科贝尔在第二盘躲过一劫之后扭转了局势,凭借惊人的体能很快在决胜盘建立5-1领先。尽管谢淑薇在赛末展开最后挣扎,但前世界第一还是顶住压力,兑现了第三个赛点。

在这场高质量的精彩对决结束之后,双方球员受到了全场观众起立喝彩的礼遇。全场加起来,双方一共贡献了73记制胜分,比赛交织着各种令人窒息的回合厮杀。

获胜后的科贝尔将在1/4决赛迎战美国名将凯斯。

科贝尔和凯斯上一次交手要追溯到2016年WTA年终总决赛,交战记录上德国人6胜1负领先。不过双方此前也曾斗到难解难分,最著名的当属2014年伊斯特本站决赛(凯斯取胜)以及2015年查尔斯顿站决赛(科贝尔取胜)。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