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登轰28分难掩一软肋 两战狂送12失误太尴尬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23日,哈登固然依然未能找回最佳状态,全场只有26中10狂打16铁准星,其中三分球为13中5,并且全场送出6次失误比5次助攻还多,但哈登依然贡献28分5助攻数据,尤其是决胜阶段连砍5分成为

null

哈登

北京时间1月23日,哈登固然依然未能找回最佳状态,全场只有26中10狂打16铁准星,其中三分球为13中5,并且全场送出6次失误比5次助攻还多,但哈登依然贡献28分5助攻数据,尤其是决胜阶段连砍5分成为火箭赢球关键,但他两战狂送12次失误无疑也需要警惕。

哈登在伤愈复出的前两场比赛当中,已经先后帮助火箭击败森林狼与勇士两大强队,尤其是赛季取得对勇士交锋的2胜1负优势,更是极大鼓舞火箭去挑战勇士的士气。当然,哈登本人尚未能够完全恢复到个人的巅峰状态,但在上场比赛他最后时刻飙中一记关键三分球,成为航天城球队击溃勇士的关键英雄,也证明他依然是火箭需要的核心领袖。

本场面对东部黑马热火的对垒,由于火箭在开局阶段被热火强势压制,尤其是一度以12-26落后多达14分劣势,无疑也是激活哈登的进攻属性。在首节出战的不到10分钟时间内,哈登奉献6中4独得13分的高效率进攻威力,尤其是首节后半段曾经一人里外开花连砍9分,连续飙中两记不讲理的追身三分,还强突内线打成一次2+1,成为帮助火箭追分的头号进攻杀器。

不过进入次节比赛,哈登却陷入打铁困境当中,他在场上仅有5中1仅再得到区区2分表现,导致火箭上半场继续被热火压制陷入落后境地。更为悲催的是,哈登在上半场已经送出两队最多的4次失误,且仅比热火全队少2次,无疑也是火箭接连被打反击丢分的重要因素之一。

哈登在进入下半场依然未能扭转浪投本色,他在第三节再度单节仅有10中3的尴尬准星,但依靠在外线6中2投中两记远投,让他得以在第三节单节用10次投篮换来8分。哈登得以在前三节轰下23分,创造他复出3战以来的个人最高得分纪录,唯有前三节在场正负值依然是负数颇为尴尬。

进入末节的鏖战时刻,哈登在场下休息大半节重新登场后,在双方继续陷入鏖战的决胜阶段,哈登飙中他全场第5记三分,并在之后再度强突内线打进一球,一人连砍5分成为火箭抢占领先局面的重要功臣。及至保罗与卡佩拉最后阶段连续打进制胜球,火箭得以复仇热火收获3连胜,也是继续追击勇士的榜首排名。

不过在本场比赛当中,哈登送出全场最多的6次失误,尤其是他最近两场比赛合计送出12次失误,如此症结自然也是哈登需要尽快调整的软肋所在。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