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利时黑马送蛋横扫斯维托丽娜 首进大满贯4强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下半区1/4决赛争夺。霍巴特站冠军梅尔滕斯延续了神勇表现,直落两盘以6-4/6-0爆冷淘汰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也取得了对阵

梅尔滕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下半区1/4决赛争夺。霍巴特站冠军梅尔滕斯延续了神勇表现,直落两盘以6-4/6-0爆冷淘汰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也取得了对阵TOP5球员的首胜。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已经被各种美好的情绪淹没。”激动不已的梅尔滕斯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赛末我确实有些紧张,但我已经竭尽全力,这就足够了。”

世界排名第37位的梅尔滕斯今年在正式比赛当中还未尝败绩。她在霍巴特站成功卫冕,带着第37位的世界排名首次亮相澳网正赛。比利时姑娘在前五轮保持着一盘不失的完美战绩,也将新赛季的连胜扩大到9场。

此前,梅尔滕斯还从未在任何一项大满贯当中突破第三轮。去年,她因为时间冲突错过了澳网资格赛。当时她人在霍巴特参加比赛,最终成功捧起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

斯维托丽娜

与此同时,斯维托丽娜的大满贯八强魔咒仍在继续。她三次冲击大满贯四强未果,之前在2015年和2017年法网均止步1/4决赛。这场失利不仅打碎了乌克兰人在下周登顶世界第一的希望,也终结了她自布里斯班开始的新赛季九连胜。

4号种子赢下了之前两人的唯一一次对决,在去年伊斯坦布尔站决赛击败梅尔滕斯夺冠。2017赛季,斯维托丽娜最终以五个巡回赛冠军笑傲群芳。

这次在澳网1/4决赛重逢,情况和上次相遇大相径庭。梅尔滕斯始终保持迎前击球,完全主导了场上形势,仅用了73分钟便送蛋实现爆冷。她全场一共轰出了26记制胜分,斯维托丽娜只有14个。

开场前两局,双方球员都面对着破发点的考验。两人经常陷入多拍僵持,依旧在彼此试探。最终,非种子球员梅尔滕斯率先发起攻势,在第三局凭借一系列高质量接发以love game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

梅尔滕斯自己的发球状态不断提升,接下两个发球局加起来仅丢一分。第七局,比利时人的反手大斜线迫使斯维托丽娜回球失误,4号种子再次送出破发点。梅尔滕斯毫不客气,反拍直线形成制胜分,将优势扩大到了5-2。

从这时开始,梅尔滕斯已经主导了底线对抗,击球点不断向前移动,尽可能追求更多的直接得分。不过她在第一个发球胜赛局打得有些匆忙,失误数量激增,甚至在关键时刻出现了双误。

斯维托丽娜连破带保追回两局,梅尔滕斯以5-4再次迎来发球胜赛局。这回比利时人还是上来落后,但她凭借一记ACE和另外一拍正手制胜分扭转局面,也带出了盘点。她没有浪费任何机会,下一分逼迫对方正手回球出界,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自此,比赛就完全进入一边倒的节奏。梅尔滕斯继续瞄准边角狂砸制胜分,而斯维托丽娜始终没能从丢掉首盘的阴影当中恢复过来。梅尔滕斯整盘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五个二发全部得分。4号种子的发球持续低迷,一发进球率已经降到了41%。

在0-4落后的发球局,斯维托丽娜一度有机会在第二盘开张,比分打到了30-30。但是梅尔滕斯似乎坚定了血洗对手的决心,破发点上的反手直线制胜分刚好砸到底角,再次破发得手也将比分带到5-0。

最后一局,斯维托丽娜夸张的非受迫性失误送出了第一个赛点。梅尔滕斯毫不客气,凭借犀利的反手大斜线斩断了对手的最后一线生机。

她成为了2013年温网菲利普肯斯之后首位跻身大满贯女单四强的比利时球员,也是2012年克里斯特尔斯之后首位打进澳网半决赛的比利时女将。

梅尔滕斯将与沃兹尼亚奇和纳瓦罗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席位。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