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勒梅高尔夫隆重推出新一代M3和M4金属木杆


来源:凤凰网体育

泰勒梅高尔夫继旗下M1和M2发球杆成为2017年美巡赛夺冠使用率最高的发球杆之后,将推出颠覆高尔夫工程科技的全新M3和M4金属木杆,其最具代表性的便是突显公司突破性创新成果的“双曲杆面技术

泰勒梅高尔夫继旗下M1和M2发球杆成为2017年美巡赛夺冠使用率最高的发球杆之后,将推出颠覆高尔夫工程科技的全新M3和M4金属木杆,其最具代表性的便是突显公司突破性创新成果的“双曲杆面技术”。

“从1979年发布第一支金属木杆以来,泰勒梅已经建立起了一个不断突破传统技术的公司传承,以不断提升球杆的性能表现。 2018年,我们又一次发布了突破发球杆新潜力的‘双曲杆面技术’ – 它与传统的发球杆杆面设计大相径庭,旨在实时纠正挥杆时固有的摆动倾向,为高尔夫球手带来实实在在的竞争优势。”

-泰勒梅公司产品开发副总裁,Brian Bazzel

双曲杆面技术: 来自泰勒梅高尔夫又一次全新突破

打破传统的发球杆杆面设计构想,泰勒梅全新双曲杆面技术是真正突破传统的首例。这一技术运用于新一代M3和M4发球杆中,是泰勒梅提供的能够抵消高尔夫球手最常见的失误的完美解决方案,特别是由于击中高趾或低跟部位而产生的失误。

为了抵消击中高趾(左曲球)的失误,发球杆杆面在高趾部位上被“曲线”打开(增加了杆面倾角与接触面积)以帮助矫正球的飞行线路。同样,为了抵消击中低跟部位的失误(右曲球),发球杆杆面被“曲线”关闭,从而减少杆面倾角与接触面积。最终,泰勒梅的双曲杆面技术将会在击球偏离中心时矫正杆面角度,以帮助球手获得更直更远的开球。

突破源起

通过研究超过50万张照片中捕捉到的实时跟踪发球杆杆头部位(挥杆前后路径、击球角度、倾角、受力面积)以及初始开球和最终落地位置的数据,泰勒梅的工程师发现传统的水平和垂直弧形面设计上存在缺陷。研究人员研究了每个象限上来自不同高尔夫球员水平面上的数千杆的杆面表现,并确定这些击球的平均值并不在中线上。事实上,击中杆面上部和高趾部位将使得球朝目标线左侧方向行进并且旋转数量大量减少。同样,击中杆面下部和低跟部位将使得球朝目标线右侧方向行进并且旋转数量大幅增加。

M3发球杆

世界级水准的设计和优异性能表现是泰勒梅每一件产品设计的根源。 2015年,公司推出引人注目的多材料结构打造的碳素复合杆冠,吸引了全球数百万高尔夫球手的关注,不仅是美巡赛中夺冠最多的发球杆产品,并再次成为业内最畅销的发球杆。两年后,虽风险变大,工程师仍克服了挑战,创造了公司历史上最先进的发球感——M3发球杆。除了双曲杆面技术之外,M3发球杆还配备了一个新的哑光银色的前半部杆头和一个提升空气动力学的五层碳素复合杆冠。多年的研究和发展已经使得泰勒梅高尔夫具备实力研发出业界最薄、最坚硬和最轻的一些合成面板。 凭借2018新款M3和M4金属木杆,泰勒梅工程师能够设计出比以往更薄、更轻的复合板装置(M3和M4发球杆均采用五层碳素复合杆冠)。

M3发球杆的460cc和440cc型号还配有独一无二的新一代Y轨道调节系统,可以通过中心调节杆头重量以获得理想的最佳飞行轨迹。不同于2016和2017款M1发球杆的的T轨道系统,M3的跟趾部游码槽与纵横向游码槽相连,使得22克(两个11克的配重)的可调节重量装置能够同时更好地满足对从根部到趾部的控制和纵横向杆头重心的调整。Y轨道调节系统为高尔夫球手提供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精确的重心调节空间,拥有超过1000种独特的重心配置调节组合,是2017年M1发球杆的两倍以上。结合泰勒梅提供的12种、4个球面角度位置的超轻量级铝制倾角调节套筒(兼容后套筒),全新M3发球杆的个性化水准无可匹敌。 

无论重量如何设置,纵向/横向游码槽的水平击球面曲率都能提供最低重心位置。事实上,当重量位于靠后的位置时,2018款M3发球杆重心位置比2017年M1发球杆更靠后36%。这使得惯性矩(MOI)增加了10%,而不增加杆头投影面。此外,工程师们能够将纵向/横向重心的可调节总量增加83%。 

锤头型杆面槽

有史以来第一次,泰勒梅高尔夫设计了一个安装在可最大化调节的底部的杆面槽。全新的锤头型杆面槽为与双曲杆面技术和倒锤型技术结合使用而设计,可以在更大面积内创造最高球速,从而获得更大的甜蜜点。锤头型杆面槽的设计由三个设计元素定义,中央加速槽™,杆面几何技术和加强筋结构。

通过将加速槽分成不同的区域,泰勒梅将总体长度从82毫米增加到100毫米,增加了22%。此外,它允许创建一个更大更灵活的中心区域,旨在提高低速冲击下的球速并降低不必要的后旋。通过使用新的筋结构,工程师能够减少杆面部厚度和重量,从而获得更具灵活性的杆面,以便在更大的杆面区域提供更高的球速。工程师们挑战自己改进加速槽的结构和性能;他们交出的答卷便是锤头型科技,一项旨在提供更远的球距的革新技术。

M3 440

继2017年440cc版本的成功和大量需求之后,全新M3发球杆将再次以440cc的型号推出,该型号采用了更小的杆头,更深的杆面和22g的可调节配重装置,与比它更大的460cc型号具备的所有技术兼容。 460和440cc型号都配备了R,S&X硬度和MCA流行的Tensei CK 红(高起飞角度)、蓝(中起飞角度)或白(低起飞角度)杆面倾角以及Lamkin UTx缠绕式握把。正如公司在过去几年中所提供的,泰勒梅再次提供了二十多个额外的高级定制杆柄规格,且不收取额外费用。

可选择规格和定价

新款M3发球杆将于2018年2月上市,市场零售价人民币5980元(职业巡回赛球员版售价人民币8200元)。M3 460发球杆将提供9.5°和10.5°两种倾角规格,而LH型号将提供9.5°和10.5°倾角规格。 M3 440发球杆(仅限RH型号)将提供9°和10°的倾角规格。

M3球道木杆

17款M1球道木通过其可调节性和令人难以置信的长度打破了创新和性能提升的壁垒,这是工程师团队在构思阶段所设定的目标,并在创作阶段贯彻执行的结果。全新M3球道木杆将优质的并可调节的球道木杆水准又提升了一个台阶;采用450不锈钢杆身,坚固的Ni-Co C300杆面和全新超薄5层碳素复合材质杆冠(与M3和M4发球杆相同)。改进过的配重轨道系统可容纳更多重量调节配置(29克,与17款M1球道木杆的25克相比),使得可调节性能和做球能力大大提升;从小左曲到小右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方便。

与M3发球杆类似,M3球道木杆也采用了超薄超轻的杆冠和杆底面板。与普通球道木杆相比,复合材质杆底面板的结合可以节省高达8克的重量。自由重量被放置在M3球道木杆杆头下方并靠前的位置,形成像发球杆一样的优越开球条件(高起飞角度和低旋)。

M3球道木杆上的滑动重量块轨道系统(SWT)最早在去年泰勒梅的M1球道木杆中引入,现采用全新、更小的倾角套筒螺杆,可以将可调节重量配置轨道系统向前移动3.5毫米,从而使得重心也向前移动了几乎整整1毫米,比17款M1球道木杆增加了8%。

重量配置轨道系统的推进有利于打造更具流线型的前外悬,从而改善了M3球道木杆杆底和草皮的相互作用条件。通过贯穿轨道长度的前外悬设计,杆底的可操作性得以提升,同时又允许重量配置轨道系统进一步向前推进。

较小的螺杆和倾角套筒的端口区也对加速槽产生积极的影响。通过减少在杆底占用的空间,M3球道木杆从跟部到趾部加速槽长度比M1 球道木杆要长。通切加速槽科技的运用在尺寸和材料方面尤为高效,能够将其放置在重量配置轨道系统前方。通切加速槽科技还可促进更快的杆面弯曲速度和将球击中杆面底部时的球速,同时减少后旋,创造极致远距。

可选择规格和定价

全新M3系列球道木杆将于2月正式上市,市场零售价人民币3500元。M3球道木杆将提供两种倾角规格——15°(三号木),17°(3HL)及19°(五号木),每种规格均配有KuroKage杆身(硬度R,SR和S)。

M3 铁木杆

全新的M3 铁木杆采用了17年在M1铁木杆中首次引入的中等尺寸并经过巡回赛考验的最受欢迎外形,同时提升了更多的可调节配重空间—30g相比于M1铁木杆的27克—并且成功的杆底设计也将吸引不同水平级别的球员。杆冠展现了全新的外观,优质的双色调,哑光银色的前部和光泽的黑色背部框架。杆底采用了高性能驱动的可调节配重系统,让高尔夫球手不仅可以体验先前型号的中和/淡化偏差,但又能在全新泰勒铁木杆中拥有更多的可调节配重空间,以实现非比寻常的个性化定制。

除了新增加的30克可调节重量块和先进的杆底设计,全新M3铁木杆杆头配备了一个3种球面角度位置调节的超轻量级铝制倾角套筒:再次提供优质组件作为其中选项,每种规格均配有MCA Tensei蓝色混合杆身,重量为80克(硬度R,S和X),以及重量70克(只仅A硬度可选),并配有Lamkin UTx缠绕式握把。

可选择规格和定价

全新M3铁木杆将于2月上市,市场零售价人民币2980元。M3铁木杆提供三种可选倾角规格:17°(2号木)、19°(4号木)和24°(4号木)。此外LH型号则提供19°(3号木)和11°(4号木)。

M4发球杆

M4发球杆与M3发球杆及其无与伦比的个性化功能相辅相成,与M3发球杆不同的设计使得M4发球杆非凡的容错性和直击远距更加突出。 M4发球杆不仅运用了泰勒梅最具震撼的18款领先科技(双曲杆面和锤头型),全新声形(Geocoustic)结构技术的融合则能结合几何学和声学工程来提供更大容错性和最佳击球声音。

声形(Geocoustic)结构技术

声形(Geocoustic)结构技术的特点在于结合几何学和声学工程来提供更大容错性和最佳击球声。低背部重心的发球杆杆头部通常具有较低的频率,因为一般会具有相当平坦的杆底。声形(Geocoustic)结构技术所打造的形状使低重心和更大的头部尺寸成为可能,并保证更高频率的更有曲线的杆底,从而造就更完美地击球声音和手感。M4发球杆的声形(Geocoustic)技术这一设计能留出容量,使工程师在增加总体杆面面积的同时能够改进击球声音和手感。

锤头型杆面技术

与M3发球杆类似,M4锤头型杆面槽加强了外部结构的坚硬度,使杆面更轻盈,更灵活,从而获得更大的甜蜜点。杆面槽的中心部分增加了击中杆面下方的高尔夫球球速,并减少不必要的旋转来增加直击远距。此外,新设计的杆面可以节省8克的可调节重量。为了提高发球杆的稳定性,后方质垫从22增加到41克- 增加了86%。

全新M4发球杆具备一个新设计的更轻薄的杆面。最大厚度从4.47毫米减小到3.6毫米,跟/趾部周边厚度也从2毫米减小到1.92毫米。此外,杆面的总重已从17款M2发球杆的45.5克降低到了现在的37.6克-减少了17.3%。

全新M4发球杆将于2018年2月上市,市场零售价人民币5500元的M4发球杆将提供可选倾角9.5°和10.5° 选择,而LH型将提供可选倾角10.5°, 每支发球杆将配备FUBUKI TM5杆身(S,SR和R)。女球手球杆可选择倾角为12°,每支发球杆将配备FUBUKI TM4(L)杆身。

D型M4发球杆

除了标准的M4发球杆之外,泰勒梅还将提供拥有更高的起飞角,更偏左曲的型号,也就是D型M4发球杆(同样是460cc容量)。D型M4发球杆(D表示左曲)结合了多项领先科技,帮助那些一直对抗入右曲轨迹的球友提升击中球道的机会。除了运用混合材质,双曲杆面科技、锤头型技术和加速槽科技之外之外,D型M4发球杆仅有41克重,具有轻微的杆面后移, 并且采用了更先进的视觉表达来强调杆底部位更方正的杆面以及一个更偏左曲的击球效果。

可选择规格和定价

D型M4发球杆将于2018年2月上市,市场零售价人民币5500元的D型M4发球杆将提供9.5°、10.5°的倾角选择,并配备FUBUKI TM5(S,SR和S)杆身。

M4球道木杆

在M4球道木杆上,泰勒梅球道木的的极致远距达到了更具容错性的可能,这是因为它融合了复合材质、全新声形(Geocoustic)结构技术和其他倒锥形技术,为M4发球杆提供了卓越并极具最佳表现性能的配套装备,具体表现为更大面积的甜蜜点,更优化的起飞条件而创造的极致远距和更具容错性。一个全新的分体式质垫将杆头外侧的重量分开,以保证击中偏离中心时的击球速度。

M4球道木杆采用更薄更坚硬的的镍钴C300杆面以及泰勒梅专有的倒锥形技术(ICT)来增加杆面上更高的碰撞系数,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击中偏离中心时的球速损失,达到更频繁地提供极致远距之目的。

除了M4球道木杆之外,泰勒梅还推出了M4 巡回赛球道木杆,该球道木杆具有更小的头部尺寸(156cc相比于175cc),更深的杆面,专为喜欢更紧凑的外观,更低的起飞角度,更多可操作性的水平更好的球员而设计。

可选择规格和定价

全新M4球道木杆将于2018年2月上市,市场零售价人民币3200元的M4球道木杆可选倾角规格包括15°(3号木)和18°(5号木),每支发球杆将配备FUBUKI TM5杆身(S,SR和R),LH型号可选倾角规格包括15°(3号木)和18°(5号木),每支发球杆将配备FUBUKI TM5杆身(R)。女球手则提供可选倾角规格包括16.5°(3HL)和21°(5HL),每支发球杆将配备FUBUKI TM4杆身(L)。

M4铁木杆

作为2018年M4系列的组成部分, M4铁木杆的力量和控制力是高尔夫球手在使用混合杆时的必需品。 M4铁木杆提供世界上最好的所有关键科技的共同作用效果,使其创造出最出色的球速,更大的甜蜜点以提高整体可操控性。

M4 铁木杆具有低调大气的双色分层杆冠,和M4系列其他产品采用同样的哑光银色前部和黑色光泽后部,展现了泰勒梅M家族系列产品所独特而广为人知的美学理念。

M4铁木杆具备底切加速槽,以增加起飞角度并最大化击中杆面下部时的高尔夫球球速。与M4球道木杆类似,一个新的分体式质量垫将杆头部外侧的重量分开,通过保持击中偏离中心时的球速来增加球杆的容错性。除了额外的容错性之外,声形(Geocoustic)结构设计和配备凹槽的短插口产生协同效应,来优化击球声音和冲击力。 M4铁木杆的主要功能是用更偏小左曲的表现来帮助普通高尔夫球手用它替换更高,更长,更重的长铁杆。

可选择规格和定价

全新M4铁木杆将于2月上市,市场零售价人民币2600元。M4铁木杆提供19°(3号木)、22°(4号木)、25°(5号木)倾角选择,而LH型号将提供19°(3号木)、22°(4号木)倾角选择并配备FUBUKI TM6杆身(R和S)。女球手则提供22°(4号木)、25°(5号木),每种规格均配备FUBUKI TM4杆身(L)。

注:2017年美巡赛夺冠使用率最高的发球杆言论基于戴瑞尔(音译)调查公司的研究数据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