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遗憾!纳达尔决胜盘因伤退赛 西里奇重返澳网4强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9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纳达尔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突遇伤病,最终他在战至6-3/3-6/7-6(5)/2-6/0-2时被迫退赛

纳达尔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9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纳达尔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突遇伤病,最终他在战至6-3/3-6/7-6(5)/2-6/0-2时被迫退赛,遗憾无缘澳网四强,西里奇将与英国大黑马埃德蒙德争夺决赛门票。

首盘双方各自保发战至2-2。第6局纳达尔关键时刻三次反手出错,西里奇接连化解5个破发点后保发。头号种子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3个盘点,以正手制胜分的方式拿下了这盘耗时54分钟的争夺。

第二盘两人在第三局、第四局分别挽救了一个破发点,还是纳达尔技高一筹在第五局完成破发。西里奇没有放弃反抗,他在第六局完成全场首次破发追至三平。第八局西班牙人发球局再度遇险,平分之后西里奇二度破发5-3反超。他轻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连续拿下四局6-3逆转扳平大比分。

第三盘比赛中,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都曾破掉对手的发球分,纳达尔以小分6-5再次拿到盘点,随后他凭借漂亮的网前高压以小分7-5拿下了本盘比赛的胜利。

第四盘西里奇专注攻击纳达尔的反手,并拿下开盘的6分。第4局6号种子正拍建功终于打破僵局,拿到3-1的优势。5局战罢纳达尔申请医疗暂停。西里奇继续强攻。第8局纳达尔必保的发球局,西里奇轰出全场第77个制胜分再次破发。

决胜盘西里奇又是一上来就连拿7分,第2局纳达尔0-40落后时连救破发点,不过最后西里奇还是把握住自己该盘制造的第6次破发机会,6号种子再轰一个正手制胜分,2-0领先。此时纳达尔已无法坚持,只能遗憾退赛,保送西里奇重返四强。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