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帕克变效率帝助攻进TOP20 连打替补预示变革开启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24日,残阵马刺又一次击败骑士展现克星本色,而波波维奇对于后场的变阵无疑是居功至伟。波帅将年轻的穆雷提上首发,他在本场奉献19分10篮板7抢断数据,成为本赛季第二位单场至少15+10+7断

null

帕克

北京时间1月24日,残阵马刺又一次击败骑士展现克星本色,而波波维奇对于后场的变阵无疑是居功至伟。波帅将年轻的穆雷提上首发,他在本场奉献19分10篮板7抢断数据,成为本赛季第二位单场至少15+10+7断球员比肩考神,自然是在控卫对决当中完胜小托马斯。更为关键的是,改打替补的帕克反而变身成为“效率帝”,他在18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奉献12中7的准星,砍下14分6助攻数据,成为马刺的全场助攻王,也让他生涯助攻数超越名宿跻身历史前20位。

作为一名仅有21岁的年轻二年级球员,穆雷在上赛季的成长态势无疑并不令人满意,场均只有3.4分1.3助攻的表现。不过伴随帕克的年纪不断老化,尤其是伦纳德再度受伤需要休养,马刺无疑急需年轻化首发阵容,而在上场波波维奇就已经做出重大改革,即将帕克时隔8年再度调回替补,而让年轻的穆雷开始成为马刺的首发控卫球员。

不得不说,波波维奇的魄力令人惊叹,而穆雷的表现也是相当惊艳。面对小托马斯与罗斯等昔日全明星控卫的对决,穆雷可谓是充分利用年轻的对抗性杀伤骑士后场,而他全场也是奉献15中8的准星砍下19分,成为全场得分最高的后场球员。更为惊艳的是,穆雷甚至还抢到多达4个进攻篮板位列全场最高,以及送出创职业生涯最高纪录的7次抢断,他得以成为本赛季继考辛斯之后,第二位单场送出至少15+10+7断的球员,无疑也是完美回馈波波维奇的信任。

当穆雷在首发位置上打得极为出色,面临调整与变更的恰恰会是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帕克。法国老跑车的适应能力无疑极强,在吉诺比利轮休缺阵情况下,帕克有效承担起球队第六人角色,并且与老将韦德展开对飚。全场比赛,帕克仅有不到20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他却高效奉献12中7的准星,他的突破抛射依然是一大杀手锏,而砍下14分也是全场板凳最高得分。

除此之外,帕克甚至在18分钟内狂送6次助攻,有效用突破分球串联起球队进攻,也成为马刺的全场助攻王。帕克还借助本场的6次助攻,将职业生涯总助攻数提升到6729场,超越名宿马格西-博格斯,升至历史助攻榜第20位。帕克在开启替补生涯之后,继续维持如此宝刀不老的风采,并且还杀进历史助攻榜TOP20之列,无疑也是极为令人敬佩的老将。

当波波维奇再度用如此改革去适应时代发展,帕克如今变为替补只是马刺正在改革的先兆,而年轻化也是圣城球队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穆雷的不断成长与潜力无限,辅以帕克的宝刀不老与传帮带作用,马刺的生生不息传承又一次上演,也会是圣城球队继续打造恒定豪强的根基。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