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巡球员怒砸球童!这个球捡的代价有点大


来源:凤凰网体育

当球员失去冷静时,球童肯定会不太好过,但像当地时间本周三威巡赛上发生的这一幕还是很少见的:巴哈马大阿巴科精英赛的决赛轮,电视镜头捕捉到莱因-吉布森在18号洞果岭毫不客气地把杆头套砸向了球童。当然吉布森

当球员失去冷静时,球童肯定会不太好过,但像当地时间本周三威巡赛上发生的这一幕还是很少见的:巴哈马大阿巴科精英赛的决赛轮,电视镜头捕捉到莱因-吉布森在18号洞果岭毫不客气地把杆头套砸向了球童。

当然吉布森的这一举动也是事出有因的,此前吉布森仅落后领先者一杆,他将球打到了岩石缝里,他接受了一杆罚杆,并在尽力切进小鸟以期进入加洞赛的时候,被裁判通知加罚一杆,导致他在第18洞吞下柏忌,排名滑落至第三位。

而加罚一杆的原因是,他的球童发现了戴维斯的球,并在球员还没有正式表明该球不可打时,就将球直接拿了出来,而这一举动导致吉布森损失了1.2万美元的奖金。这也就导致了收到这一判罚结果通知的吉布森怒不可遏,直接将推杆的杆头套砸向了球童戴维斯。

该事件发生后,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很多人都在指责他的行为,对此吉布森也在推特上进行了回应:“很不幸,球童卷入了18号洞的判罚之中,导致我从并列第二名滑落到了第三名。我的行动缺乏职业道德。我向球童,以及我冒犯的人表示歉意。”吉布森还表示此次判罚导致的名次下滑很有可能影响他年末的美巡赛参赛卡的争夺。

不过球童布兰登-戴维斯随后也在推特上详细描述的了事件的经过:“这才是确切发生的事情,”他在推特中写道,“高尔夫球在两块岩石缝之间。我告诉吉布森,而他骂了一句,转过身停止寻找,走向了球包。而裁判发现了那个丢失的球。然后我走过去,把球拿了回来。这就是100%的事实真相。”戴维斯还表示根据判例26-1/9:如果毫无疑问或者从这名球员的行为或言论中可以合理地判断出球员要在水障碍区之外打下一杆,他不受处罚。应该免除吉布森的一杆处罚。

不过现在木已成舟,戴维斯也因此失去了自己的工作,此前戴维斯在埃默里大学打高尔夫球,并曾为卡梅伦-珀西工作,服务于新东家吉布森仅仅两周时间。

规则18 静止球被移动

18-2. 被球员、伙伴、球童或装备移动

a.总则

除规则允许的情况外,当球员的球处于使用状态时,如果发生下列情况,该球员要被罚1杆:

(i)球员、其伙伴或他(们)的球童:

拿起或移动这个球;

故意触及这个球(准备击球时用球杆触及球除外)

导致这个球移动。

(ii)球员或其伙伴的装备导致这个球移动

如果这个球被移动,必须将其放置回原位,但球的移动发生在该球员开始击球后或为击球已经使球杆向后运动并且完成了该次击球时除外。

按照规则如果球员在下列情况下无意中导致他的球移动,不用受罚:

寻找被沙子覆盖的球,发现或辨认球的过程中将障碍区内被移动的散置障碍物放回原位,触探水障碍区的水中球,或者在妨碍物或异常地面状况内寻找球时;

修理球洞埋迹或球痕时;

测量时;

按照某条规则拿起球时;

按照某条规则放置球或放置球回原位时;移走果岭上的散置障碍物时;

移走可移动妨碍物时。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威巡球员用杆头套怒扔球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25/inter453_19539131_2_16061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