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球掉下悬崖可以按不可打两杆范围抛球处理吗?


来源:凤凰网体育

一名球员的球停在了一棵树上,距离地面有8英尺高,该球员认为此球不可打,按照规则28c允许球员在球的停点两支球杆范围内抛一个球,他可以按照这条规则处理吗?是的球员可以在树上球的停点在地面上的垂直投影点两

一名球员的球停在了一棵树上,距离地面有8英尺高,该球员认为此球不可打,按照规则28c允许球员在球的停点两支球杆范围内抛一个球,他可以按照这条规则处理吗?

是的球员可以在树上球的停点在地面上的垂直投影点两支球杆范围内抛一个球,有些时候这将允许球员把球抛在果岭上。

那么按照这条判例,如果认为树上的球不可打,球员可以按照规则28c,在球的停点在地面上的投影点两支球杆范围内抛一个球,假设一名球员认为一个悬崖底下的球不可打并希望按照规则28c处理,他可否在球的停点正上方两支球杆范围内抛一个球,从而使自己在悬崖上方击球?

答案是不可以,上诉案例中球员按照规则28c补救时被允许忽视垂直距离仅仅是因为他的球离开了地面。本案例中,在悬崖底下的球还在地面上。

规则28 不可打之球

除非球在水障碍区内,否则球员可以在球场上的任何地方认为他的球不可打,被罚1杆后,他必须按照下列方式之处理:

a. 按照规则27-1一杆加距离的规定处理,在尽量接近上一次打初始球的地点打一个球;

b. 在该球的停点后方抛一个球,并使球的停点正好位于球洞与抛球点之间。抛球点在球的停点后方的距离没有限制;

c. 在该球的停点两支球杆范围内但不更靠近球洞的地方抛一个球。

如果不可打之球位于沙坑内,球员可以按照上述a、b或c条款处理。如果他选择按照b或c条款处理,必须把球抛在这个沙坑内。

按照本规则处理时,球员可以拿起并擦拭他的球,或者替换一个球。

违反规则的处罚:

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2杆。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