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日一文!助你在被刷屏的NFL热潮中鹤立鸡群


来源:凤凰网体育

一年一度的“美国春晚”——超级碗即将在北京时间2月5日清晨上演。相信每年的这个时段,大家的社交平台都会被超级碗天价的门票、30秒500万美金的广告费和炫

第52届超级碗

一年一度的超级碗即将在北京时间2月5日清晨上演。相信每年的这个时段,大家的社交平台都会被超级碗天价的门票、30秒500万美金的广告费和炫目的中场秀等周边东西刷屏。这回我要告诉你一些新鲜的东西,让你在朋友圈“鹤立鸡群”一次!

寒冷的明尼苏达,母子二人在超级碗冰雕前合影

超级碗作为全美甚至是全球最顶级的赛事,每年都会吸引几亿人收看。这样的一个能促进经济增长,提升影响力的赛事,哪个城市不会抢着来举办它呢?

而今年超级碗的举办地在寒冷的明尼阿波利斯。明尼阿波利斯是美国明尼苏达州最大城市,位于该州东南部,跨密西西比河两岸。该市名称「Minneapolis」的命名者是该市第一位学校教师,他将达科他语中表示水的词「mni」和希腊语表示城市的词「polis」组合成该市的名称。明尼阿波利斯的绰号是“湖城”。

说道“湖城”,不得不提到一支NBA球队——洛杉矶湖人。湖人这个名字来源于明尼阿波利斯的别称——千湖之地,指在美国东北五大湖工作或者居住的人。湖人队在1947年成立于明尼阿波利斯,队史上的首个三连冠(1953年-1956年)就是在这里完成的。后来,他们于1960年搬迁到了洛杉矶,与老家say goodbye。

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

说完了湖人队,我们再来看看明尼苏达的橄榄球历史。早在1905年这座城市就诞生了第一支职业橄榄球队,当时叫明尼苏达海军陆战队,不过在1924年解散了。经过了35年的空白期后,明尼阿波利斯商人比尔-伯耶尔(Bill Boyer)等三人共同在当地组建起了一支球队并加入了美国橄榄球联盟(AFL),5个月后球队在管理层的推动下撕毁了与AFL的协议,转而加入了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并成为该联盟第14支球队,而当时的这支球队就是明尼苏达维京人队。

维京人队队标

最初维京人属于NFL西部联盟中部赛区,NFL与AFL合并后维京人被划分到国联中部赛区,之后又被归入国联北部赛区并一直至今。怎么样?等下次跟朋友聚会侃大山时,你就可以跟朋友们讲讲这个知识点哦。

外景

简单介绍了下明尼阿波利斯的两支球队,现在我再带大家了解下明尼苏达维京人的主场,也是本届超级碗的举办球馆——美国银行球馆。这座球馆斥资11亿美金于2016年完工,共设有66655个座位,为了超级碗,还可增添到7万个。球馆中有131个套房(内设酒店)和8200个观赛包厢,而且在比赛场地边上也有小包间,能让球迷们近距离的感受比赛的气氛。

距离赛场最近的小包间

虽然整个球馆是封闭式的,但屋顶却用了特殊的ETFE材料,即便在多云的日子中,散射的光线也会从屋顶中穿出来。幕墙玻璃罩住了整个球馆的西边,再加上顶部的5面世界上最大的门扇,会让人感觉像在室外一样。

美国银行球馆

此外,为了保证球迷们有最好的体验,球馆在技术上花了很大的功夫。因为很多人会使用智能手机,所以他们特意安排了相关的智能服务来引导观众,从网上订票,现场取票到餐饮预订。而这些智能服务离不开wifi的存在,考虑到届时会有6万多人同时使用wifi,球馆共设置了一千多个接入点,分布在球场的各个角落,方便球迷们使用。在这样的球馆里看球,简直是种享受。

场馆内部图

今天的课程就到这里啦。下期内容,我们会聊一聊朋友们可能是最感兴趣的中场秀环节,希望各位朋友不要掉队哦。

文:tzl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7NFL第二周常规赛超燃混剪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23/815F2733A363BAC13CCF73ACC6F86631ADC1D7A2_size178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