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NBA球星贾森-威廉姆斯到访上海育苗民工子弟小学 与同学们共同喜迎新春


来源:凤凰网体育

2018年2月1日,上海–自1月29日起,由东风日产呈现的NBA 2018新春贺岁感恩季携手退役球星“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在华开展了一系列春节活动

2018年2月1日,上海–自1月29日起,由东风日产呈现的NBA 2018新春贺岁感恩季携手退役球星“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在华开展了一系列春节活动。继在丽江和孤儿学校的孩子们跳民族舞,在NBA乐园和国际特殊奥林匹克的孩子们打篮球之后,威廉姆斯今天来到上海育苗民工子弟小学,为春节不能回家过年的同学们送去节日祝福与精美礼品,同时给他们上了一堂篮球训练课。育苗小学校长姚涛一同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活动于下午2点开始,在温暖的阳光下,威廉姆斯兴奋地用中文大声向孩子们问好。姚校长代表孩子们热烈欢迎NBA中国与威廉姆斯的到访,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威廉姆斯在NBA随迈阿密热火队夺冠的事迹。

一开场,孩子们就通过小提琴演奏、英文小合唱以及武术等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台下,威廉姆斯也毫不吝啬地鼓掌致意。表演完毕,威廉姆斯亲自上场带领孩子们分组做运球训练,不时提醒大家目视前方和压低重心。短暂训练过后,男女投篮竞赛正式开始。赛前,他还特意为男生们鼓劲儿,说输给女孩子会“很难为情”。结果,男同学顶住压力,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以10比8逆转取胜,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威廉姆斯与小同学合影留念,并送给他们篮球和公仔作为纪念。

活动后,接受采访时,威廉姆斯表示很荣幸能成为一名NBA球员,并通过篮球被很多球迷所熟知。同时,他很荣幸在退役后依然可以代表NBA来到中国,在新春佳节这个特殊的时刻用篮球为孩子们传递快乐。此外,他希望未来能再次教中国孩子们打球,分享自己的传球功夫。

贾森·威廉姆斯的中国之行就此圆满落幕,他先后为云南和上海的球迷们带来了欢笑与祝福,让人近距离感受到这位NBA传奇球星的专注和平易近人。

据悉,本次活动为NBA中国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合作的一部分,接下来将继续通过NBA关怀行动社区传承计划为云南、湖南和北京的学校捐赠运动器材,并为全国各地34所学校捐赠斯伯丁篮球。

贾森·威廉姆斯此次来华为2018 NBA新春贺岁活动拉开了序幕,除了由NBA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凯里·欧文和科怀·伦纳德拍摄的新春贺岁主题宣传片以外,更多的比赛、互动有奖游戏和球场庆祝将继续陪伴中国球迷度过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