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日一文!NBA给超级碗让路 詹皇为看球竟扬言罢赛


来源:凤凰网体育

超级碗(Super Bowl)是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的冠军赛,胜者将捧起文斯-隆巴迪杯。通常,超级碗会在2月份第一个星期天举办。在美国,从平民百姓、各界名流到政治大佬,甚至太空站上的作业宇航员

超级碗奖杯

超级碗(Super Bowl)是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的冠军赛,胜者将捧起文斯-隆巴迪杯。

奖杯高53公分,重3公斤,以著名教练文斯-隆巴迪命名的

通常,超级碗会在2月份第一个星期天举办。在美国,从平民百姓、各界名流到政治大佬,甚至太空站上的作业宇航员都会关注超级碗的比赛。

库里

詹姆斯

比尔-盖茨是西雅图海鹰队老板

值得一提的是,NBA往往会把当日的比赛提前到下午进行,目的就是不跟超级碗冲突。NBA球星詹姆斯在效力热火时期曾因超级碗当日要打比赛在社交账号上发牢骚,称甚至愿意“逃赛”去看超级碗。 

橄榄球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

超级碗每年都是美国收视率最高的单集电视节目。超级碗在美国的收视人数之高,超过各大体育联盟决赛、奥斯卡颁奖礼、奥运会开幕式及格莱美颁奖礼。

收视纪录

有项数据足以说明超级碗的地位,在美国历史上的二十大收视记录中,有19个都是由超级碗创造的。排在首位的正是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和西雅图海鹰队之间的第49届超级碗。那次比赛,美国观众达到了1.15亿之多。 说完了超级碗惊人的收视率,我再带大家了解一下它的商业价值。

据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最新公布的数据,根据体育赛事从媒体、门票、赞助和授权商等方面平均每比赛日获得的收入进行比较, NFL超级碗估价6.3亿美元,继续稳坐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赛事宝座,其价值比奥运会(3.7亿美元)和世界杯足球赛(2.3亿美元)相加还要高。从《福布斯》全球俱乐部价值排行来看,在前10名榜单中,NFL占据4席,其中达拉斯牛仔队更是力压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及英超红魔曼联首次登顶。而单支球队的最低价值为15亿美元。NFL联盟共有32支队伍,毫无疑问,这是全球最贵的体育联盟。

02年到17年间,广告价格持续飙升

伴随着巨额的商业价值,NFL超级碗的广告价格也不断创下历史新高。在过去的50年中,超级碗的广告售价总额已超过49亿美元。2016年第50届超级碗,独家直播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广告售价总额达3.77亿美元,平均一秒钟1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0万元每秒)。

而2017年,第51届超级碗的独家直播商福克斯广播公司(FOX)的广告售价总额达到创纪录的近4亿美元,30秒广告位的售价突破了50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网络直播平台的兴盛,越来越多的广告商对于网络直播广告位青睐有加。

超级碗当日的消费情况

一项针对近4万美国消费者的调查显示,NFL超级碗广告让受众对所播商品的喜好度提升了6.6%,时段越黄金提升幅度越高。观众对现代汽车的喜好度在去年超级碗后提升了39.5%,而百威啤酒也达到了37.8%。  

超级碗的商业价值让人咋舌,广告商也靠这项赛事得到极大的认知,不得不说是一举多得的好事。现在我们回到比赛本身,看看NFL超级碗上的各项纪录。 

大家都知道NBA中凯尔特人队斩获过8连冠,公牛队和湖人队也有过3连冠的壮举;足球方面,恒大正在向8连冠冲击。但在52年来的NFL时代中,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取得过3连冠的成就。目前为止,仅有7支球队获得过2连冠。(绿湾包装工、迈阿密海豚、匹兹堡钢人、旧金山49人、达拉斯牛仔、丹佛野马、爱国者,其中钢人2次)

钢人队6次冠军笑傲联盟

匹兹堡钢人队共斩获6次超级碗,位列历史第一。(1975、1976、1979、1980、2006、2009)紧随其后的是爱国者、牛仔和49人的5次。 

爱国者10次打进超级碗

爱国者队共10次打进超级碗,是所有球队中次数最多的。达拉斯牛仔、丹佛野马和匹兹堡钢人的8次并列第二。 

爱国者队四分卫布雷迪4次夺得超级碗MVP奖杯,历史第一。第二名是他的偶像乔-蒙塔纳(3次) 

汤姆-布雷迪手握多项超级碗纪录

单场传球次数(62次)、单场传球完成数(43次)和单场传球码数(466码)的纪录保持者都是爱国者四分卫汤姆-布雷迪。 

单场最多传球达阵次数(6次)是由史蒂夫-杨在第29届超级碗上完成的。 

单场最多冲球次数(38次)保持者是约翰-利金斯;单场最高冲球码数(204码)纪录保持者是提米-史密斯,于23届超级碗上完成;单场最高冲球达阵次数为3次,是特雷尔-戴维斯创造的。 

在第29届超级碗比赛中,旧金山49人队49-26战胜圣迭戈闪电(现洛杉矶闪电),双方合砍75分、共获10个达阵,到现在仍是超级碗的纪录。

海斯特仅用14秒就完成达阵

超级碗最快得分纪录的保持者是德文-海斯特,他在第41届超级碗上开球回攻达阵,仅用14秒就为芝加哥熊队首开纪录。可惜,他们最后输给了拥有大曼宁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 

文:tzl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NFL超级碗进行时-回顾橄榄球比赛中最精彩的接球-hema233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7/B47F51AE81C7847706F00FEAEC7B55F1F6C2BBFD_size205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