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登联攀冰世界杯哈素海站开幕 预赛2日打响


来源:凤凰网体育

2月2日下午,伊利2017-2018赛季国际登联攀冰世界杯中国(哈素海)站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拉开序幕。据悉,此次伊利2017-2018赛季国际登联攀冰世界杯中国(哈素海)站由国际登联、

2月2日下午,伊利2017-2018赛季国际登联攀冰世界杯中国(哈素海)站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拉开序幕。据悉,此次伊利2017-2018赛季国际登联攀冰世界杯中国(哈素海)站由国际登联、中国登山协会和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等联合主办,土默特左旗人民政府承办,土默特左旗城发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土默特左旗旅游局等联合协办。该项赛事是国际攀联最高级别赛事之一,代表了当今攀冰的最高水平。

开幕仪式由一首极具内蒙古特色的《一起歌唱》拉开序幕,随后,主办方还展示了一场内蒙古传统服饰的表演。

现场,一带一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程路、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刘延宁,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郑宜平,一带一路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胡正塬,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王继平,土默特左旗旗委书记斯日古楞,土默特左旗旗委副书记、旗长成红亮,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康哲秀,国际登联执委托马斯卡尔等嘉宾和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土默特左旗旗委书记斯日古楞为比赛致欢迎词,“此次在土默特左旗举办世界级攀冰比赛,十分荣幸。这种盛大的体育赛事和旅游可以完美融合,推动我们土默特左旗旅游业的发展。”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王继平宣布比赛开幕。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王继平宣布比赛开幕)

下午14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韩国等近20余个国家的80余名运动员将展开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向男女子速度、男女子难度四个单项比赛的桂冠发起冲击。其中,男子运动员41名,女子运动员29名。

与前几届比赛相比,本届比赛可谓高手如云、星光熠熠。在参赛队伍中,曾摘得2016-2017赛季国际登联(UIAA)攀冰世界杯(北京站)的全部四枚金牌的俄罗斯队派出强大参赛阵容,共有12名男子运动员和12名女子运动员参加比赛。中国队共派出男子8人、女子6人的强大阵容参加此次比赛,参赛队员中,包括2017年和2018年全国攀冰锦标赛的男子冠军陈立基和女子冠军李兰。

比赛首日进行的是男、女子难度预赛,其中,女子难度预赛可谓竞争异常激烈,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悉数到场同台竞技。每位选手将分别在两个赛道内,按照既定线路,进行四分钟的攀爬,攀爬高度计入成绩。虽然气寒冷,但运动员们借助冰爪、攀冰靴等工具不停向上攀爬,突破自我,挑战极限。中国队选手罗琦是一位来自内蒙的姑娘,此次她在家乡的比赛,也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助威声不停歇。

虽然在攀冰这项赛事上,中国队起步较晚,但比赛中,队员们还是拼尽全力,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他们的拼搏精神,也获得现场观众的赞赏。

经过激烈的角逐,参加难度赛的31名男子队员和25名女子队员中,各有18名选手晋级难度赛半决赛。其中,女子晋级人数前三名为:俄罗斯8人、芬兰2人、加拿大2人。男子晋级半决赛的前三名分别为:俄罗斯队6人、加拿大4人、日本队和美国队并列第三,各有两人晋级。

攀冰是一项令人激情澎湃的冰雪运动。攀冰世界杯是一项高水平、高规格、多看点的世界级赛事,于2006年创立。2016年,22个国家169名国际运动员参加了国际登联在三个大洲四个国家举办的攀冰世界巡回赛,目前已经成为最受关注的冰雪极限运动项目。

伊利2017-2018赛季国际登联攀冰世界杯中国(哈素海)站是攀冰世界杯第二次来到中国,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历史上首次在冬季举办国际A类赛事。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将让全世界的的攀冰爱好者和观众们畅享这场冬季盛宴,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魅力。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