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阳光体育大会助力加油 世界冠军组团亮相启动仪式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黑龙江讯(朱淑英)2月5日至10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在哈尔滨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冰雪体育的“未来之星”将齐聚

凤凰网黑龙江讯(朱淑英)2月5日至10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在哈尔滨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冰雪体育的“未来之星”将齐聚冰城。作为曾培养出申雪、赵宏博、张虹等冬奥会冠军的城市,哈尔滨不仅是中国冰雪运动的大本营,更是冬季项目世界冠军的摇篮。在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启动仪式上,柳荫、王曼丽、张会、陆春龙、王春露、郑汛、薛瑞红等世界冠军将集体亮相,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未来之星”们一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

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

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目前我国最高级别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也是积极推动“三亿人上冰雪”、以实际行动助力2022年冬季奥运会、落实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共同承办。

2月4日,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启动仪式进行了最后一次联排,本次启动仪式共分为赞美龙江、冰雪体育、眺望北京、放飞梦想等篇章,约700名师生参与演出。这些小演员全部来自哈尔滨,在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还不满18岁,最小的冰球娃只有4岁,分别来自虹桥中学、哈尔滨市体育运动学校以及明日之星冰球俱乐部等团体。启动仪式上还将带来歌曲《美在龙江》、童声合唱团《我爱你塞北的雪》、冰球表演《冰雪带来好心情》以及当下非常流行的《大梦想家》等等。在“冰雪体育”篇章,除了通过视频展现哈尔滨在中国冰雪体育进程中的贡献外,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冰壶队员柳荫、都灵冬奥会银牌、速滑运动员王曼丽、温哥华冬奥会金牌、短道速滑队员张会以及陆春龙、王春露、郑汛、薛瑞红等世界冠军也将集体亮相,届时他们不仅接受哈尔滨冰雪少年们的致敬,也将带领全国“未来之星”们一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加油。除此之外,现场还将唱响原创歌曲《厉害了中国、厉害了北京》以及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主题曲《体育真精彩》,把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冰壶

同时,大会组委会也在本周末对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本次共有125名志愿者参与培训,其中以哈市在校大学生为主。据志愿者培训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主要针对礼仪和安全以及纪律问题。组委会的秘书处及竞赛部门也根据自己的工作需求与志愿者们进行了对接,随后相关赛事部门还将各自展开培训,保障大会的顺利进行。

据介绍,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创新,活动规模、项目设置、参与人群、覆盖范围等均超过往届。今年大会最大的亮点是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目标,培养冰雪运动人才。大会以“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冬奥之星”为主题,以“培养和发现冰雪运动人才、展示青少年体育形象”为总体定位,从参赛办法、项目设置、宣传推广、市场开发、组织承办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改革创新。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