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障碍区内球被树叶覆盖影响瞄球怎么办?


来源:凤凰网体育

在障碍区内,一个球的顶部被树叶遮盖,所以球员摆好站位时无法看到这个球。但是如果换到另外一个角度,就可以看到这个球的一部分。这名球员可以移开一些树叶使自己摆好站位时能看到球吗?不可以。在障碍区内,一个球

在障碍区内,一个球的顶部被树叶遮盖,所以球员摆好站位时无法看到这个球。但是如果换到另外一个角度,就可以看到这个球的一部分。这名球员可以移开一些树叶使自己摆好站位时能看到球吗?

不可以。在障碍区内,一个球的顶部被树叶遮盖,球员只有在从任何一个角度都无法看到球的情况下才可以移开遮盖住球的散置障碍物。

不过规则12-1允许球员为了寻找球而触屏或移动障碍区内的散置障碍物,当该球员处于寻找球的目的用球杆在散置障碍物里触探时,规则也允许他触屏障碍区内的地面。

规则12 寻找和辨认球

12-1 看到球-寻找球

b. 寻找或辨认障碍区内被散置障碍物覆盖以至于他无法发现或辨认它,他可以不受处罚地触及或移动这些散置障碍物,以便发现或辨认这个球。如果发现了球并辨认出这是自己的球,球员必须把这些散置障碍物放回原位。寻找或辨认球时,如果在触及或移动散置障碍物的过程中移动了球,适用规则18-2a。如果在把散置障碍物放回原位的过程中移动了球,球员不受处罚,但必须把这个球放置回原位。

如果这个球完全被散置障碍物覆盖,球员必须重新覆盖,但是可以露出这个球的一小部分。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