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翟晓川:大帽李根是巧了 团队打法会感染新外援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客场落败广州对于常规赛争取前六名的北京队来说是一场陪了夫人又折兵的转折点,杰克逊的受伤以及莫里斯的拒赛让北京队一时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但是让人惊喜的是,无论负面影

翟晓川封盖李根

凤凰网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客场落败广州对于常规赛争取前六名的北京队来说是一场陪了夫人又折兵的转折点,杰克逊的受伤以及莫里斯的拒赛让北京队一时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但是让人惊喜的是,无论负面影响来得多么集中,北京队的球员们都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站了出来,用坚强的表现让北京队重新赢得了争取前六名的机会。最近三场比赛,北京队中的国手翟晓川发挥稳定,今晚他再次砍下21分5个篮板3次助攻2个盖帽1个抢断,尤其是他在下半场狠狠的盖掉前队友李根的一次上篮,更是让五棵松瞬间燃爆。

“我觉得今天我们防守非常好,限制亚当斯、李根这些得分点做得非常好,每个人限制都不错,三节比赛给他们限制到60多分,这就是我们防守的体现。” 赛后,翟晓川表示今晚的大胜源于全队在防守端的努力,“亚当斯在第二节手感特别好,加上信心很足。在球权的使用上新疆队不像我们队,亚当斯可能会占用很多的球权,这就会影响其他人的球权,这对他们有好有坏,确实亚当斯能力强,我们用我们的整体防守去对抗他。”

面对前队友,今晚晓川不仅有一个大帽还有一次过李根后的劈扣,晓川笑着说道自己那个盖帽是赶上了,而劈扣则来自于汉密尔顿的高质量掩护。“我觉得还是贾斯汀掩护做的好吧,突破进去,他把大外援挡住了才有我劈扣的机会,他的掩护做的很聪明。”翟晓川说。

技术统计上,翟晓川表示全队今晚23次助攻很正常,但是超常发挥的是全场抢下50个篮板,甚至比对手多出5个。“助攻20多次这个很正常,但是50个篮板有点超长发挥了,所以说明大家今天都很积极,每个人都想赢下比赛,虽然我们是单外援作战,但我们仍然有全力去拼,去争胜的心。每个人都要为球队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大家非常努力,做的很好。”翟晓川说。

以单外援迎战卫冕冠军,北京队无论在气势上还是比赛过程上却都占了上风,而在AJ受伤后,北京队一场打的比一场好,翟晓川解释道:“其实我脑海里就没有怎么想我们现在是单外援,我觉得我们还是正常准备,正常打,按照有外援的情况去准备。AJ受伤我们缺少一个外线的小外援,但是我们的方硕、晓宇、包括王旭更多的担当组织的任务,我觉得他们做的很好。再加上我们现在每个人都在分享球,不贪功,还是每个人多做一点弥补AJ的缺失。”

至于球队的新外援马库斯-索顿,他以往的表现证明他是一个擅长进攻的球员,如何让他不要过多占据球权融入以整体打法为核心的北京队,翟晓川表示:“我们会感染他,我们是个团结,喜欢分享球的球队,希望他来了之后能够适应我们。”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