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殊的状态下如何决定打球顺序?


来源:凤凰网体育

A和B的球都打进了一个侧面水障碍区,两个球相距大约18英寸,A的球距离球洞远一些,但是B球最后穿越水障碍区界线的点要比A球的远。两名球员都决定从这个障碍区补救,那正确的处理程序是什么?因为A的球距离球

A和B的球都打进了一个侧面水障碍区,两个球相距大约18英寸,A的球距离球洞远一些,但是B球最后穿越水障碍区界线的点要比A球的远。两名球员都决定从这个障碍区补救,那正确的处理程序是什么?

因为A的球距离球洞较远,按照规则10-1b或2b的注释,A应当在B之前打球。

那么如果两个球都遗失了,无法知道哪一个球距离球洞更远,但B球最后穿越这个水障碍区界线的点比A球的点距离球洞更远一些。该按照什么程序处理呢?

应该用抽签来决定谁首先打球,就像两个球距离球洞的位置相等时一样处理。

如果球都打进了整修地,并且两名球员都决定补救,这时的打球顺序要由补救前的位置决定。

规则10 打球顺序

10-1. 比洞赛

a. 开始一个球洞的比赛时

在第一洞发球区上哪一方有优先击球权由编组表中的顺序决定。在没有编组表时,应以抽签的方式决定优先击球权。

一洞获胜的一方在下一个发球区获得优先击球权。如果双方打平,在前一发球区上有优先击球权的一方继续保留该权利。

b. 在一个球洞的比赛过程中

当双方球员开始了一个球洞的比赛后,应当先打距离球洞更远的那个球。如果这些球至球洞的距离相等,或者无法确定他们相对球洞的位置,则应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先打哪一个球。

例外:规则30-3b(最佳球和四球比洞赛)

注释:如果已知不在现有位置打初始球,并且球员被要求在尽量接近上一次打初始球的地点打一个球(参见规则20-5),则要以上一次击球的地点来确定打球的顺序。当可以在上一次击球地点以外的地方打一个球时,要以初始球静止的位置决定打球的顺序。

c.打球顺序错误

如果一名球员在应由对手打球的时候打了球,他不用受罚,但其对手可以立即要求该球员取消这次击球,并以正确的顺序在尽量接近上一次打初始球的地点打一个球(参见规则20-5)

10-2. 比杆赛

a. 开始一个球洞的比赛时

在第一洞发球区,哪一方有优先击球权由编组表中的顺序决定。在没有编组表时,应以抽签的方式决定优先击球权。

在一洞杆数最低的比赛者在下一个发球区享有优先击球权。杆数第二低的比赛者第二个打球,以此类推。如果有两个或更多个比赛者在一洞的杆数相同,他们应按照上一个发球区的顺序在下一个发球区打球。

例外:规则32-1(有差点波基、标准杆和定分式比赛)。

b. 在一个球洞的比赛过程中

当比赛者们开始了一个球洞的比赛后,他们应当先打距离球洞最远的球。如果有两个或更多个球至球洞的距离相等,或者无法确定这些球相对球洞的位置,应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先打那一个球。

例外:规则22(有助于或妨碍打球的球)和31-4(四球比杆赛)。

注释:如果知道不在现有位置打初始球,并且比赛者被要球在尽量接近上一次打初始球的地点打一个球(参见规则20-5),以上一次击球的地点来确定打球的顺序。如果可以在上一次击球地点以外的地方打一个球,则以初始球静止的位置决定打球的顺序。

c. 打球顺序错误

如果比赛者用错误的顺序打球,他不用受罚,要在球的现有位置打球。但是,如果委员会判定比赛者之间协商以错的打球顺序来为他们中的某人牟利,他们要被取消资格。

(另一个从果岭上击出的球正在运动中时进行击球—参见规则16-1f)

(四人二球比杆赛中打球顺序错误—参见规则29-3)

10-3. 从发球区打的暂定球或另一个

如果球员从发球区打暂定球或另一个球,他必须在其对手或同组比赛者完成第一次击球之后进行。如果有一名以上的球员选择打暂定球,或被要求从发球区打另一个球,他们必须保留原有的打球顺序。如果球员以错误的顺序打了暂定球或另一个球,适用规则10-1c或10-2c。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