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惜败!冰壶混双巴德鑫/王芮加时5-7不敌世界冠军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8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率先开战,中国队组合巴德鑫/王芮迎来一日双赛的考验,他们在首轮比赛中迎战瑞士强档里奥斯/佩雷,冰壶混双是冬奥会新增项目,其在规则上与男女团体项目略有不

巴德鑫/王芮

北京时间2月8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率先开战,中国队组合巴德鑫/王芮迎来一日双赛的考验,他们在首轮比赛中迎战瑞士强档里奥斯/佩雷,在前八局战成5-5之后,加局先手丢掉两分,结果以5-7不敌瑞士队,无缘开门红。

冰壶混双是冬奥会新增项目,其在规则上与男女团体项目略有不同,每局比赛,每队共有六个冰壶,其中一个冰壶是在每局开始之前,根据技战术安排提前放置在大本营,剩下的五个冰壶投掷出手。每局的前四个壶都不允许击打,第五个壶开始可以击打,一个队员投掷每一局中的第一个壶和第五个壶,另外一人投掷第二、三、四个壶。如果一局比赛以0-0结束,该局比赛的先手方将有权决定下一局的先后手。每场比赛进行八局,如果八局比赛之后双方战平,将进行一局附加赛,边区进攻不能被用于加时局。每队在每场比赛中有22分钟的思考时间。

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共有8支队伍参加,分别为中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挪威、韩国、芬兰和瑞士队。八支队伍先进行单循环赛,成绩排在前四的队伍进入半决赛。

瑞士队组合里奥斯和佩雷是2017年世锦赛冠军,巴德鑫/王芮则是当届比赛的季军。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就打得小心谨慎,前两局双方各得一分,1-1战平。第四局,中国队发挥出色,拿下两分,3-2实现反超。前五局过后,中国队与瑞士队3-3战平。

第六局,凭借王芮精准的最后一击,中国队再次拿下一分4-3领先。第七局,中国队在双方均剩下两只壶的时候陷入困境,果断叫了一个暂停,在和教练商量之后,巴德鑫再次进行投掷,可惜力量稍微偏大。最终瑞士队凭借最后一击,再次经过丈量卡尺之后,拿下2分,将大比分5-4反超。最后一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投掷,倒数第二只壶稳稳占据圆心位置,拿下一分,前八局过后,双方战成5-5,进入加时局。

加时局,中国先手投掷,瑞士队在倒数第二只壶力量、角度、线路搭配完美,占据最中心位置,让整个局势逆转,中国队最后一投使用大力击打,瑞士队最后一投稳定发挥,拿下两分,加时7-5战胜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今天晚上19:00,巴德鑫/王芮迎来第二场比赛,他们将遭遇去年世锦赛曾经输过的东道主组合江赫基/李基勇。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冰壶混双巴德鑫王芮加时5-7不敌世界冠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08/E93B74BC344B2879A4EE21F25D9269E9F0743F1E_size17_w636_h360.jpe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