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以击打正在摇晃的球吗?


来源:凤凰网体育

一名球员的球停在果岭上,因为大风的原因,这个球在那里摇晃。球员可以击打正在摇晃的球吗?可以。根据《高尔夫球规则》的定义,摇晃的球并没有移动,因此击打摇晃的球并不会受到处罚。球员必须继续打球,不得不当延

一名球员的球停在果岭上,因为大风的原因,这个球在那里摇晃。球员可以击打正在摇晃的球吗?

可以。根据《高尔夫球规则》的定义,摇晃的球并没有移动,因此击打摇晃的球并不会受到处罚。球员必须继续打球,不得不当延误比赛。

那若球员在上杆过程中球开始移动,他击打了这个仍在移动的球该如何判决?由于球员开始上杆后球才开始移动,所以不会被处罚,但是如果该球员导致此球移动,他就要被罚一杆。

如果一名球员击球准备时,以外导致球晃动,但是球又回到了其原来的位置,那这个球并没有移动。

规则14 击球

14-5. 打运动中的球

球员不得在他的球正在运动时进行击球。

例外:

球从球座上掉落—规则11-3

连击——规则14-4

在水中运动的球——规则14-6

如果在球员开始击球后或为击球而使球杆向后运动后球才开始移动,该球员不会因为打运动球而受到本规则的处罚,但是并不免除他违反下列规则而受到的处罚:

(球被球员、伙伴或球童故意变向或停止—参见规则1-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