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奥花滑团体赛中国男队接连失误 宇野第1闫涵第7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9日,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开始了第一天的比赛。上午开始的是男单短节目争夺,这项团体赛中国队由五朝元老张昊及其新搭档于小雨领衔,双人滑冲金组合隋文静/韩聪,以及男单主将金博洋都缺席了该项

null

闫涵

北京时间2月9日,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开始了第一天的比赛。上午开始的是男单短节目争夺,这项团体赛中国队由五朝元老张昊及其新搭档于小雨领衔,双人滑冲金组合隋文静/韩聪,以及男单主将金博洋都缺席了该项赛事。

​参加这次团体赛总共有十支队伍,分别是中国、加拿大、俄罗斯、美国、日本、意大利、法国、德国、以色列及东道主韩国队。继索契冬奥会之后,中国队连续第二次获得了参赛权。团队赛的参赛规则是,获得团体赛资格的队伍必须指定一名男单、一名女单、一对双人滑和一对冰舞选手出战。四个单项短节目成绩之和排进前五的队伍获得自由滑资格,四个单项自由滑成绩之和确定金牌归属。

在男单短节目比赛,代表中国参战的是闫涵。这是闫涵继索契冬奥会之后第二度参战,上一届冬奥会闫涵代表男单出战了团体赛的比赛中,不过,当时中国队短节目结束未能跻身前五,最终只排名第七位。

遗憾的是,闫涵开场的第一个三周半就失误了,随后的四周跳再度出现失误,随后之后顺利完成了动作,但是很明显,闫涵今天状态并不很好。开场两个高难度动作都出现了失误,虽然没有摔倒,但是,双手触冰还是要被扣分。场边的教练赵宏博也是摇了摇头,显得有些遗憾。

最终, 整套动作闫涵得到了77.10分。目前,在第一组结束之后,意大利排名第一,韩国排第二,中国排在第三。中国队团体赛可以说出师不利,但比赛才刚刚开始,中国队完全有机会后来居上,赶超对手。

(艾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闫涵:受伤之后很焦虑 第一次奥运发挥自己最好的一面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05/F80F0C0C08C149844A00791ADB4018F9CE0DE438_size25_w1280_h72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