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期间体育惠民赛事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凤凰网体育

去年3月,体育总局下发了《体育总局竞体司关于实施体育赛事惠民计划的通知》,提出要在“春节”、“五一”、“十一”等传统节日期间举办

去年3月,体育总局下发了《体育总局竞体司关于实施体育赛事惠民计划的通知》,提出要在“春节”、“五一”、“十一”等传统节日期间举办或安排有影响力的、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扩大体育影响,丰富群众节庆生活。  

近一年来,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结合节庆文化特点和地方文化特色,策划推出了一系列节日精品赛事活动,并将已有赛事的重要场次尽可能调整到节假日期间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各项赛事活动主办方不断提升体育赛事品质,丰富体育精神文化内涵,展现优秀传统文化内核,充分发挥体育赛事活动的多元功能,重点打造了一批集竞技比赛、文艺演出、体育表演展示、群众参与观赏、休闲娱乐消费等为一体的精品体育赛事活动,为节日氛围的烘托搭建了新的载体、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让传统节日成为了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文化节日,丰富了群众的节日体育文化生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今年春节期间,各项精彩的体育赛事活动依然如火如荼,除平昌冬奥会各项赛事带来激情火热的冰雪盛宴以外,“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和首届中国体育庙会将为观众呈现别具一格的视觉盛宴和体育文化大餐,中国乒协团体公开赛、足协超级杯、围棋第十九届“农心杯”等赛事也如约精彩上演,各地举办的龙狮比赛、武术展演等各具特色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以及亚足联冠军联赛等一系列中国元素参与的国内外重要赛事,也将在节日里为体育迷们奉献一场精彩难忘的饕餮盛宴,为喜庆祥和的节日增添一抹激情拼搏、健康欢乐的体育色彩。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