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年3冠却未能在首钢退役 北控成马布里生涯最后一站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2日,根据美国权威媒体ESPN报道,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亲自承认,将在本赛季的CBA联赛结束后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长达22年的职业生涯。在CBA效力的8年间,马布里曾率领北京首钢队3夺总冠

马布里和自己爱徒方硕对位

北京时间2月2日,根据美国权威媒体ESPN报道,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亲自承认,将在本赛季的CBA联赛结束后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长达22年的职业生涯。在CBA效力的8年间,马布里曾率领北京首钢队3夺总冠军,可他却没能在首钢退役,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昔日北京首钢队的主教练闵鹿蕾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北京队可以没有我,但不能没有马布里。”然而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当运动员站上顶峰时,身边会充满各种各样的溢美之词,可一旦状态和能力开始下滑,管理层就会瞬间遗忘掉昨日的美好誓言,变得冷酷无情。

即便是CBA至今为止最传奇的外援马布里,最终也还是没能逃脱这样的定律。在2014-15赛季率领北京队拿到队史第3冠之后,马布里曾与北京队续约两年,而当时双方的合同中规定,“在执行中的合同于2015年7月签订,签约期为2个赛季。第二赛季,甲方(俱乐部)享有乙方(马布里)在2017-2018赛季出任球员或助理教练的选择权。”

而马布里与首钢闹掰的主要原因,也正是这份合同中的第二赛季选择条款。上赛季马布里未能率领北京首钢队打入季后赛,当时在输给四川队之后,他曾放下狠话,“我一定会回来的”。因此马布里希望能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再战一年,但主要是作为球员上场比赛,必须能够打球。

可首钢队却在休赛期更换了管理层,新任总经理秦晓雯只同意马布里以助理教练的身份留队,认为首钢想要复兴,需要寻找新的外援。双方虽然进行了多次磋商,可由于相互之间理念差距太大,再加上薪资待遇上也未能谈妥,最终导致了马布里与首钢队分道扬镳。

同在北京城的另外一家俱乐部——北控队,却将目光瞄准了马布里。因为北控队本质上是一支外来球队(前身是重庆翱龙),2015年才搬迁到北京,缺少球迷基础。而马布里作为北京的城市名片,是无数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巨大的影响力正是北控队最为看重的地方。

北控满足了马布里最后一个赛季上场打球的愿望,马布里也确实给北控带来了更多的人气。而此前他还在与广州队的比赛中爆砍47分,直到常规赛末尾,也依然为季后赛门票奋勇拼杀。生涯最后一季仍然如此拼命,马布里的职业精神也确实让人佩服。(ssnake)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