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球区影响挥杆的树枝可以折断吗?


来源:凤凰网体育

在发球区,一名球员折断了一根影响他挥杆的树枝。这名球员声称,因为他的球没有进入使用状态,所以这样的行为并没有违反规则13-2.该球员的想法正确吗?不正确。该球员因为改善了其预期挥杆区域而违反了规则13

在发球区,一名球员折断了一根影响他挥杆的树枝。这名球员声称,因为他的球没有进入使用状态,所以这样的行为并没有违反规则13-2.该球员的想法正确吗?

不正确。该球员因为改善了其预期挥杆区域而违反了规则13-2.尽管规则13-2允许球员在发球区消除地面的不平整状态,但它并没有允许球员折断影响其挥杆的树枝。即使这个球员下一次击球前在发球区的其他地区重新架球,他仍要受到处罚。

一名球员的球停在树下。他合理站位后开始上杆准备击球。在其上杆接近顶点时,他的球杆撞到了一根树枝并将其打断,该球员因此终止了自己的挥杆。打断这根树枝导致这名球员的预期挥杆区域被改善。

规则13-2指出击球过程中,或为击球而使球杆向后方运动并且完成了该次击球可以免受出发,请问根据这条例外,球员是否可以免受处罚?

不可以。因为他中止了挥杆,所以球杆向后方的运动就不属于“为击球”而使球杆向后方的运动了。

13-2. 改善球位、预期站位或挥杆区域、打球线

球员不得改善或允许改善下列区域:

他的球的场所或球位;

他的预期站位或挥杆区域;

他的打球线或该线在球洞后方延伸的适当距离;

他将要抛或放置一个球的区域。

其行为包括:

在地上按压球杆;

移动、弯曲或折断任何生长物或固定物(包括不可移动妨碍物和标定界外的物体);

在地面制造或消除不平整的状态;

移走或向下按压沙子、松散的泥土、已被放回原处的被铲起的草皮或已放置好的其他断裂草皮;

移除露水、霜或水

但是,上述行为发生在下列场合不受处罚:

准备击球时把球杆轻放在地上;

正当站位的过程中;

击球过程中,或为击球而使球杆向后方运动并且完成了该次击球;

在发球区内制造或消除地面的不平整状态,或从发球区移除露水、霜或水;

在果岭上移走沙子、松散的泥土或修理损伤(规则16-1)。

例外:球位于障碍区内——参加规则13-4

违反该规则处罚: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两杆。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