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BA的温情CBA永远学不会 老马退役无缘科比式万人敬仰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2日,北控球员马布里宣布,本赛季CBA结束之后就会结束自己长达22年的职业生涯。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了轰动。虽然马布里早就表示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季,但当要退役即将来临时,才发现老马已经渐

北京时间2月2日,北控球员马布里宣布,本赛季CBA结束之后就会结束自己长达22年的职业生涯。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了轰动。虽然马布里早就表示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季,但当要退役即将来临时,才发现老马已经渐行渐远。很遗憾的是,马布里在生涯最后一年,始终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和科比退役一年的万人敬仰形成鲜明的对比。

看着翟晓川和方硕入选全明星先发,马布里不知道是应该哭,还是应该笑。快要41岁的老马是CBA里年纪最大的球员,也是最后坚守的96黄金一代。老兵不死渐凋零,在科比的退役赛季他毫无悬念的当选全明星先发,乔老爷子也是。这是对于联赛功勋球员最好的褒奖,马布里只手打造北京王朝,是CBA历史上当之无愧的第一外援。

只不过马布里存在太过争议,不喜欢他的也大有人在。本赛季场均14分3.9篮板5.1助攻(全明星之前),是其个人加盟CBA以来的个人历史新低表现。马布里的状态如此下滑,也许正是其落选全明星的重要原因。上赛季全明星在五棵松举行,现场变成老马的欢送会,这一次他就没有这样的特权了。

还记得科比退役时的场景么?每到一个客场,都成了科比的表演秀,胜负已经不再重要,科比的球真的是看一秒少一秒,等到科比离开的时候,球迷们都会起立送别,很多球队也会自发的为科比准备MV。湖人队的主帅、球员、管理层也都上下齐心,只要科比愿意,他可以随意出手,战绩、培养新秀和观赏性统统抛在脑后。

马布里毕竟不是科比,科比是NBA历史上前十的巨星,在美国有着深远的影响。他是乔丹之后最伟大的得分后卫,是湖人队史最出色的球员,甚至不需要加上之一。据美国媒体报道,当科比选择退役的时候,湖人队的主场门票价格瞬间飙升,即便是湖人面对东部垫底球队费城76人队的球票也比原来贵了3倍。据当地黄牛分析,湖人队球票价格可能会上涨50%左右。

当然,也许有人会说,科比退役的爆炸式效应,毕竟是个孤例。因为放眼联盟,的确很难找到第二个具备类似影响力的球员。

相比之下,科比并没有太多的黑点,打球独?打铁多?这些都没有伤害对手,下黑肘?不存在的。马布里就不同了,他被球迷称之为“马上腿”,虽然有点夸大的嫌疑,但是他上腿都可以出一个集锦了,无论是打广东还是辽宁,都少不了马布里上腿的高光表现,可以说是树敌很多。再加上北京队这个地方天然吸引仇恨,老马很难掀起波澜。

湖人队愿意给科比办退役巡演,那是因为他们不差钱,也不想要战绩,或者说,想要也没有。于是湖人队就展现出人文关怀的一面,尽管让科比XJBD。马布里最后一年被北京抛弃,无缘全明星,他再一次体会到世态炎凉,毕竟NBA的温情,CBA真的学不会。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