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布里:是时候告别赛场了 退役后会留在中国做青训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徐俊北京报道)北京时间2月11日下午,CBA北控俱乐部特别为马布里召开了简短的退役仪式,老马正式宣布今晚与江苏队的比赛后,自己将结束22年的篮球生涯。关于退役后的生活,马布里也有打算,

马布里退役仪式

凤凰体育讯(记者徐俊北京报道)北京时间2月11日下午,CBA北控俱乐部特别为马布里召开了简短的退役仪式,老马正式宣布今晚与江苏队的比赛后,自己将结束22年的篮球生涯。关于退役后的生活,马布里也有打算,留在中国,做青训工作,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做些贡献是他当前的打算。

五点在奥体中心召开的退役仪式,四点半的时候发布厅就挤满了媒体记者,这也能看得出媒体对于马布里退役一战的重视。不仅如此,本场比赛的门票一经发售便售罄,球迷们对于本场比赛的关注也可见一斑。

退役仪式上,马布里对自己在CBA的这几年心怀感激,“感谢CBA,感谢北控,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感谢首钢把我带到这个城市,否则就没有之后大家知道的事情发生。感谢所有的中国球迷,不仅是北控、首钢、佛山和山西这四支我效力过球队的球迷。”

马布里退役后的去向牵动着不少人的心,老马也坦言自己将致力于篮球青训,为中国篮球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能够看到这个国家篮球一直在进步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希望我的奋斗精神能够给年轻一代带来激励。我的未来还是会和篮球有关,我会留在这里做一些青少年培训有关的事情,这是我的责任。”

9个赛季的cba时光,马布里留在太多太多,他也是公认的cba最成功的外援。当被问到有什么是退役后特别怀念的时候,马布里坦言:“没有什么值得怀念,毕竟我还要继续在这里生活。其实我还是会怀念球迷们对我的支持,以及和对手的较量。现在我很疲惫,是时候告别了。”

科比在职业生涯最后一战中爆砍60分震惊全世界,马布里的生涯末战也会对表现有所追求吗?“科比的60分确实足够疯狂,不过我不会在乎我得多少分,职业生涯最后一场得0分还是100分对我并不重要。”显然,马布里还是希望更多的享受比赛。

最后马布里也谈了对于CBA自己这么多年的切身体验,在他看来征战CBA对于外援来讲并不容易。“对于CBA外援来讲,要做场上几乎全部的事情,这一点和NBA并不相同。NBA诚然更激烈,但是就对外援的要求来讲,CBA真的很难。”马布里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