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隋文静克服紧张短节目领先 祝韩聪“爸爸节日快乐”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讯(特派记者路明发自韩国江陵)2月14日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对隋文静韩聪这对冰上搭档来说却丝毫不敢怠慢。顶着世锦赛冠军的头衔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隋韩组合不负众望,在短节目中交出82.39的历史最

隋文静/韩聪创历史最佳

凤凰网体育讯(特派记者路明发自韩国江陵)2月14日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对隋文静韩聪这对冰上搭档来说却丝毫不敢怠慢。顶着世锦赛冠军的头衔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隋韩组合不负众望,在短节目中交出82.39的历史最佳成绩,领先排在第二的俄罗斯塔拉索娃和莫罗佐夫组合近0.7分。

隋文静在赛前热身时状态明显差强人意,凤凰网体育记者在场内看到,隋文静两次抛跳落冰都显得踉跄。而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隋文静表示,自己在赛前情绪不太稳定。

“今天准备的时候情绪不稳定,一边化妆一边哭,确实觉得有些紧张,”隋文静赛后在经过混合采访区时说。“但滑完了觉得(奥运会)也就这样。”

上届奥运会因为隋文静受伤,两人遗憾错过,此次冬奥会两人在国内一直封闭训练直到2月10日才来到平昌。伴随着一曲“哈利路亚”,两人近乎完美地完成了短节目的演绎。韩聪在赛后称今天状态不错,也基本将训练中的水平发挥出来了。“很欣慰,而且其中的心酸的部分也在这套节目中很贴合,展现得不错。”

一般情况下,冬奥会的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是在同一场馆举行。隋文静表示,昨晚在电视上看到了短道速滑队所经历的事情,“觉得不太高兴,希望自己能在冰场上为中国队争口气。” 

在2月14日这个特别的节日,媒体们当然会追问两人会怎样庆祝,但隋文静打趣地向韩聪说到“爸爸节日快乐“,韩聪则回应到”姑娘节日快乐“,引来现场记者的一阵笑声。“但你不应该过这节,你应该过五月第三个礼拜日(注:此处隋文静应为口误,父亲节实为六月第三个礼拜日)。“

2月15日,也就是农历的大年三十,两人将再次站在江陵冰上竞技场出战双人自由滑。被问到明天是否还会紧张,隋文静表示要“破釜沉舟再滑一天”。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